党建新闻
新征程|奋楫扬帆行致远,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 打印

12月15日晚,在区卫健工作党委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党员大会正式召开,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孙群荣到会指导,院党委副书记董莉主持。院长沈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等列席出席,300余名党员参加。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实时视频”的形式召开。

院党委书记陈刚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5年来,医院全面夯实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做到品牌建设有特色、项目管理有成效、百姓获得有感受。党建统领推动医院全面发展:人才战略有储备、医疗改革有创新、文化建设见成效、健康扶贫新模式、疫情防控担使命、医疗业务大发展、综合实力大跃升。同时,陈刚书记立足长远,围绕四个方面提出医院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改善医疗服务永远在路上,持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蓄积强大精神力量;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提升医院发展实力。

会议审议通过医院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按照党的章程,充分发扬党员民主权利,院党委、纪委进行换届选举,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由全体党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石卫红、朱洁、陈刚、周晓东、桂律、龚辉、董莉、强金伟、蔡国平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汤玲妹、李宏治、沈萍、董莉、颜玉峰同志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选举结束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和副书记。陈刚同志当选党委书记,石卫红、董莉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董莉同志当选纪委书记,沈萍同志当选纪委副书记。

党委书记陈刚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作表态,新一届党委、纪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区委、区卫健工作党委的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立足“十四五”发展规划,广泛凝聚全院职工的力量,进一步加快创“三甲”步伐,努力适应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提出的更高要求,实现医院综合实力再上档更进位,全力以赴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8).jpg

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孙群荣作总结发言,他对医院上一届党委、纪委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金山医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医院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医院发展内涵不断提升,医教研工作稳步推进,学科发展成绩喜人,人才建设初见成效,各项业务指标都取得了显著的增长。金山医院作为金山区卫生健康系统的龙头医院,更应强有力地承担起龙头责任,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成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他对此提出了三点要求:队伍建设再聚力,打造高质量干部队伍;党建工作再创新,形成精品化党建品牌;中心工作再提升,塑造可持续核心竞争力。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9).jpg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遇新机开新局,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期盼,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不忘初心再出发,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勤勉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楫扬帆,争创“三甲”谱新章,奋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