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党课开讲啦(25)学好“四史”守初心•领会回信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打印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月5日,在金山医院学术会议中心,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复旦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同志作专题党课——《学好“四史”守初心•领会回信担使命——从〈共产党宣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山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应邀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刚主持。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jpg

党课中,周老师对《共产党宣言》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层次、系统地解读,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精辟通透。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关于“初心与使命”这个命题如何理解和把握——

这是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当代中国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金钥匙。

关于《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分量——

“如果心里觉得不踏实,就去钻研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多看几遍。”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5个现代化特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数量到质量、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两大循环。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Pic.1将全会精神牢记于心


关于“望道精神”——


强国历志,民族复兴的爱国情操

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

贴近群众,人民中心的思想路线

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

脚踏实地,孜孜不倦的实干精神

与时俱进,勇于求新的创新品质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活着一天就要为党工作一天。”院党委书记陈刚作最后总结:周老师的讲课为我们再次开启了新的历史征程,作为复医人,我们要发扬实干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用信仰之力和理想之光为我院争创“三甲”添砖加瓦,努力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