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倒计时100天,金山医院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 打印

3月23日,随着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孙群荣、院党委书记陈刚共同点亮“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信仰信念”喜迎建党100周年倒计时100天,在离党的百年华诞还剩100天的特殊日子里,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

即日起,金山医院将通过义诊、手术周、党史知识竞赛、劳模精神宣讲会、红歌大赛、诗歌朗诵等多种活动形式,鼓励医务工作者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为群众办实事,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

当天华山医院专家义诊和党史知识竞赛两档大型活动相继开展。上午9点,来自华山医院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骨科、皮肤科等十位专家从市区赶来金山医院。为了更好满足百姓的需求,专家不顾路途遥远,让远郊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区顶级专家的优质服务。

来自廊下的樊女士此前在金山医院微信上看到了华山专家义诊的消息,今天一大早就带着女儿赶来医院排队领号:“今天专家的种类很多,我肚子疼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原因,今天特别来找消化科的专家看看,正好我女儿在去除脸上的胎记,也想让皮肤科的专家帮看看后续治疗的方案”。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当天和樊女士一样一家人组队来看专家的还有很多,来自廊下、朱泾、枫泾等地的老百姓共计200余人参与了当天的义诊活动,虽然就诊人数众多,但现场志愿者有序疏导,依次就诊。为了疫情防控和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就诊环境,当天的义诊特别安排在门诊三楼特需门诊处,一人一诊室。原先一个半小时的义诊最后延长至两个半小时,为所有前来的百姓提供诊治,居民离开时都对专家和工作人员连连感谢,并期待下一次的义诊。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下午2点30分,在医院科教楼3楼,随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枝独秀,所向披靡、医技绝尘,技高一筹……”等口号响起,金山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5).jpg

进入决赛的六只队伍:机关一党支部——过关斩将队、医技党支部——医技绝尘队、临床一党支部——反败为胜队、外科二党支部——星星之火队、学生党支部——青春超越队、机关二党支部——迎难“二”上队纷纷踊跃答题。观众互动抢答环节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激烈比拼,大家在题海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最后,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孙群荣为荣获比赛一等奖的代表队医技党支部颁奖。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0).jpg

院党委书记陈刚为荣获比赛二等奖的代表队外科二党支部、机关一党支部颁奖。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1).jpg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卫红,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洁为荣获比赛三等奖的代表队机关二党支部、临床一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颁奖。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