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党史自学典型 ∣ 医技党支部张婷:在党史知识竞答中汲取精神养分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 打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各行各业采取不同的方式学习党史,党员个人也有各自的渠道领悟党史!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在层出不穷的党史学习活动中,党史知识竞答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答题不仅能巩固和扩充党史知识面,更能增加党史知识学习的趣味性,极大提升了学习效率!张婷就尤为喜欢党史知识竞答,她在党史知识竞答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提升党性修养!学习强国中的挑战答题就是她每天的必修课,乐在其中,其乐无穷!每当答错一道题,她会记录下来并查阅资料,了解事件背景和意义!

今年3月,医院举行了“建党100周年倒计时100天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医技党支部三名参赛队员中的一份子,张婷全身心投入,带着另外两名小伙伴一道认真学习题库,积极备战,为医技党支部增光添彩!最终,医技党支部在决赛中力压对手取得了第一名。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今年5月,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举办的两期党史知识竞答线上答题,张婷都积极参加,她首先对题库的每一道题目认真学习,然后再进行线上答题,不仅要答题正确率,更讲究答题速度,力争为金山区团体竞赛贡献一份力量!

类似的答题竞赛还有很多,比如区卫健工作党委举办的党史知识周周练,央视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等等,这些都是张婷同志学习党史的渠道。除了各类党史知识竞答,张婷还是学习强国中的党史专栏的常客,听原著、看述评,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张婷在不断的学习中领悟百年党史的魅力,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