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脑卒中义诊】你健康 我快乐---“你健康 我快乐”脑卒中义诊嘉年华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 打印

  ---“你健康 我快乐”脑卒中义诊嘉年华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义诊篇

  
  2019年10月2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卒中日,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与控制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我院于10月26日下午在金山百联广场开展“你健康 我快乐”大型脑卒中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金山区民政局与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联合主办。
  
  13:00分,由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中医科、骨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心内科、内分泌科以及心理咨询师等临床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一行十余人早早做好准备,准时开始医疗咨询、量血压、测血糖、有奖问答以及现场演示教学心肺复苏等义诊活动。脑卒中亦称为中风,许多中老年朋友们在获悉有此义诊活动的喜讯后,也早早翘首以待地等候在现场。无论是简单的问题,还是复杂的病情,所有专家大咖都是耐心仔细的聆听,给予专业的解答和建议,便条上写下治疗所需的药名交予对方。为了更好的方便居民们后继的诊疗,专家们留下各自的坐诊时间,邀请他们择日前来医院就诊。
  
  除了现场义诊外,我院志愿者们还为群众及孩子们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现场的孩子们一个个踊跃上前,志愿者手把手纠正正确的按压方式。本次义诊咨询活动共接诊患者70余名,心理咨询10余名,参加有奖问答30余名,量血压、测血糖近100余名。
  
  值此开展“你健康 我快乐”大型脑卒中义诊之际更是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作为人民的健康忠诚卫士,不忘初心,医患携手,共筑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和健康金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