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跨省守初心,携手行使命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金山医院   打印

贴心服务走出去,金医华丰手牵手,毗邻党建共聚力     今年7月,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外科党支部与平湖市林埭镇华丰村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至此拉开了两地党建新篇章。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外科党支部整合双方资源,践初心,诺使命,为充分展现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纵深推进党员服务系列活动,利用智慧党建平台优势,精心组织安排,率先打响我院毗邻党建义诊活动的“第一枪”。走出金山,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为华丰村村民谋福利,免费为村民开展医疗咨询服务。   在活动开始前,我院参加义诊的专家们在华丰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丰村的文化礼堂、华家村先锋站以及同心家园,共享新农村发展成果。 健康讲座暖人心     我院党委书记陈刚强调,义诊活动是我们共同推进毗邻党建工作进程中的一件大好事。这几年金山与林埭毗邻一体发展,在基层党建上、社会治理上等各个领域都有了深度合作。陈刚书记还表示此次结对是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毗邻党建的第一个结对对象,将党建共建项目落到实处,用我们综合医院的优势帮助华丰村群众解决健康问题。最后陈刚书记围绕泌尿系统知识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结合实际,分别从泌尿疾病的种类、发病特征、治疗手段、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村民对陈书记的精彩授课不时报以阵阵的掌声。“医”路仁爱伴你行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大型的义诊活动,整个文化礼堂被一波波前来问诊的村民给淹没了。义诊现场,我院来自各个科室的党员专家们详细询问每一位就诊者的病史及身体状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解答了前来问诊的村民们,哪怕喉咙沙哑,也顾不及喝上一口水。“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能有你们这么好的专家专门来给我看病,真的是谢谢你们了!”,“专家走出诊室,平时挂不到专家号,今天却一下子能看好几个科,真是太方便了”。村民纷纷举起大拇指称赞道。“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纯良,不可信也”。我们以一颗仁慈博爱的心,对待每一位村民,时刻铭记我们党员医务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与中国梦同行。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村名1 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 0多余份,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医疗健康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展示了我院良好的医德风貌,发扬了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的一次生动体现。
    外科党支部开展“党员服务走出金山”,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发挥我院医疗服务行业特长,践行党的“为民服务”宗旨,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实际行动将健康和关爱送到百姓身边,受到了毗邻平湖村民的欢迎和认可,今天的活动,只是彼此党建共建的一小步,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村民百姓普及科学的健康知识,促进人民身心健康,展现我们医院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担当。让更多的村民切实感受到我院毗邻党建带来的暖心成果。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毗邻携手共建健康中国,这是中国梦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