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的主题党日活动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品牌”
发布日期:2019-01-16 来源:金山医院   打印

   1月14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的“在改革开放中守正创新”——上海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微视频(微电影)展示交流活动在上海城市规划馆举行。活动表彰并展示了100个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品牌,我院《“心系夕阳”主题党日活动》入选优秀品牌。   据悉,“上海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展评”运用微视频(微电影)的独特视角和生动语言,宣传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在各领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   《心系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着眼于关爱敬老院的孤老。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在金山区第一福利院内住着些失能、独居、高龄的老人,他们需要社会志愿者的援助。自2013年9月我院外科支部与金山区第一福利院结对以来,外科支部党员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每月1次,连续5年,从未间断,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开展医疗咨询服务(测量血压、更换导尿管、伤口换药、骨折后的健康指导、神经外科术后康复指导等),为老人们提供医疗服务5600多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更换导尿管306次。他们均主动自愿报名参加志愿医疗服务,其中有全国劳模、科室主任等,期间还带动了一些青年团员、青年医师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为老人们及其家属排忧解难。外科支部的党员们成了老人们最好的倾听者,与他们共享快乐,分担忧愁,并进行耐心的健康指导,他们已成为老人们弥足珍贵的“家人”。医疗咨询志愿服务得到了老人们及家属的肯定与赞扬,连续5年获院“优秀团体志愿者”、1次获金山区社会福利院“优秀团体志愿者”、1次获金山区“金山区志愿服务优秀项目”、2018年医院公益文化成果优胜奖。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爱的守护下,孤老不再孤独,我们的前行也有了坚定的目标,不忘初心,善行敬老,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