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清廉金医 | 我院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培育良好家风 共建清廉家庭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 打印

结合医院廉政文化体系建设,8月26日下午,我院以“培育良好家风 共建清廉家庭”为主题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参观体验、家书分享、廉政剪纸等方式,增进“廉内助”对反腐倡廉工作的了解,引导党员干部家庭自觉遵守廉政法律法规,家属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与参与者,院党委书记陈刚、党委副书记石卫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莉、我院干部及家属代表近20人参加当天活动。

院党委书记陈刚在活动中表示,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树立清廉家风,是党员干部端正作风、修身律己的重要内容,也是家庭圆满、亲情和顺的重要保障。全院党员干部及家属要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的必要性并深刻认识贪污腐败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性,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8小时之外,要树立“情不可越法,不可逾规、不可失德”的正确亲情观,当好廉洁“廉内助”、常吹“枕边风”、站好“安全岗”,把住廉洁关、权力关,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立足岗位清正廉洁秉公用权,筑牢“单位和家庭”党风廉政建设双防线。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活动现场,两组家庭作“廉内助”表态发言 ,结合自身家庭情况,提出了对“家庭助廉”活动的认识和看法,交流了监督防范之策,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家属和医院的一份子,一定当好廉内助,看紧防腐门,常敲廉洁钟,绝不辜负党和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4).jpg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5).jpg

活动中,与会人员分享了毛泽东致表兄文运昌的家书,聆听革命先辈的勤廉故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在红色家书家信故事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助推清廉金医建设。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6).jpg

廉政剪纸环节,家庭成员通过协作配合完成了一幅幅立意深远的剪纸艺术作品“同心廉”,在享受艺术陶冶的同时,也受到了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

廉政文化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才能促进医院更好发展。在医院举办“廉政文化月”之际,共面向各党支部收集廉政感悟50余条。

廉洁感悟

做好廉政工作,从国家层面来说,把权力锁进制度的笼子是关键;而对于一个单位来说,对于权力的多方位监管,多轮次的督查,多层次监督是有效的措施;对于个人来说,避免被人围猎,主动接受监管,及时对照规章制度随时进行自我审视,复盘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提醒自己,想想其中的风险、思考一下家庭责任、违法的代价、党员的初心等等,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责任所在。

内科党支部 龚辉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把廉洁行医作为工作的基本准则。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对患者的同情心,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还应有高尚的医德。带头抵制“回扣”、“红包”、“大处方”、“滥检查”等行业不正之风,让文明行医、廉洁行医成为一种自觉行动,积极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外科一党支部 黄文海

                     

作为管理者,做到身体力行,做好表率注重抓监督,抓落实。更重要的是还应经常反思自己的工作,不断总结提高。在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力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纪委、审计、监察等部门监督下,严格约束和规范言行,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以身作则,言行一致。

机关二党支部 石晶

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时常自省吾身,自我检视,涵养廉洁品格,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只有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格,提高精神境界,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意志力、自制力,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忠实可靠的人民公仆。

医技党支部 张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