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资讯】开展教育活动 促进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 打印

  ——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向纵身发展,4月7日下午,我院在核化三楼阶梯教室召开了2017年金山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教育大会,并邀请金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建平进行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刚主持,我院全体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护士长、敏感岗位等共120余人参加。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卫红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区五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对2016年医院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做了回顾,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及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重要性,防微杜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做好风险防控,杜绝相关工作中的漏洞。
  
  陈刚书记则传达了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提高认识,从严治党,严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卫计委“九不准”规定,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开创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随后,陶建平检察长做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课。他从卫生领域廉洁建设的主要特点和医疗卫生人员如何保持廉洁从业两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医疗卫生领域查处的案件深入剖析。他指出,医疗案件具有涉及面广、人员多、成因复杂、环节多、链条长等新特点,特别是在检验试剂、药品耗材采购、设备采购等环节领域案发率高。告诫大家法律底线不可突破,道德高线仍当追求,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和社会价值的冲突与矛盾。陶建平检察长讲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给参会者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发人深省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最后院长沈辉代表院部要求大家要层层传导压力,要主动适应反腐倡廉常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要勇于担当,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要自律、自爱、自保,要以身作则、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努力形成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上,由大内科张进安主任、检验科李云春主任和后管科干瑞芳副科长代表中层干部做表态性发言。会后,医院与97位科室主任、护士长签订了医院《2017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各部门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中的工作目标与责任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