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强化行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金山医院   打印

  2月,我院开展了主题为“筑牢廉洁生命线,营造风清气正之风”的行风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为进一步加强行风廉政建设,规范医院医务人员及后勤管理人员职业行为,保证依法依规廉洁从业。同时结合近期国家及上海市相关文件进行学习。

  我院行风建设办公室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及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了行风相关政策及警示案例的学习。对与医务人员息息相关的部分行风政策及法律法规再次进行仔细解读,并在全院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将相关文件发放到各临床科室及相关职能科室,要求行风政策学习必须落实到个人。通过警示案例的学习,对医疗领域涉及耗材贪腐,药品回扣,违规统方等违法行为进行深入分析,要求医务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针对自费药物管理使用相关文件我院对自费药物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和自查。进一步规范临床医务人员自费药物使用,切实保障患者知情权和使用权。  被誉为医疗界“交规”的《上海市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2月15日正式开始实施。为了能使全院医务人员深入领会文件内容,依法规范执业行为,我院医务部在先后组织了3次全院集中学习。学习后全院医务人员热烈讨论,反响强烈。  3月5日医院行风办联合门诊办公室、保卫科对门诊就诊区域进行了一次常规联合巡查。对各诊室“禁止医药(器械)代表进入诊疗区”告示牌进行检查,同时督查医务人员在岗情况及对行风政策熟悉情况进一步考察。  通过本次行风宣传月活动,广大医务人员深受教育,对相关行风政策有了进一步学习及深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提高廉洁从业意识,遵守行业纪律,坚守医疗底线。为营造医院风清气正之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