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2020,我们在“国门”共度中秋国庆
发布日期:2020-10-01 来源: 打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新冠疫情的防控,国内形势持续向好,然而境外疫情依然在扩散蔓延,甚至于二次爆发。上海作为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高度关注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为守护国门,我院再次派出5名护士前往浦东国际机场协助为期一个月的入境人员核酸采样工作。

640.webp.jpg

国庆、中秋双节已至,她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没有家人的陪伴,她们依然笑面如花。身着防护服,头带护目镜,手持鼻咽拭子,用最柔软的武器,挡下最凶猛的攻击。身前是疫情,身后是祖国!

640.webp (1).jpg

10月的初晨,天空还未破晓,寒意还未消退,第4小组已全体起身,默默穿行在夜色中。今天她们是24小时备班,随时被呼唤前往支援。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脸上的倦色不在,眼里闪烁的是坚定的光芒。

640.webp (2).jpg

“HELLO,Nice to meet you!”

随着一声问候

战疫开始了!

机场采样有着最严苛的标准,被采样时的痛苦早在来的第一天时就已切身体会,没有严格的培训,哪来的精准防控。

用微笑化解“尴尬”

鼻部采样异常难受,“非常好,就这样,坚持10秒钟!”“不是你想哭,这是生理性的眼泪哦!非常勇敢!”这样的话语经常出现,旅客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都需要鼓励与肯定

闷热的防护服,紧密的N95,不停的交流,汗水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惹你注意,滴落在你眼前。有的时候是桌面上,有的时候是流调表上,微微尴尬,与旅客对视时,他们总是挂着善意的笑容,“微微的尴尬”就消失了

640.webp (3).jpg

在忙碌时,时间总是流逝的很快。摘下护目镜,脱下防护服。脸上的深深的印记是光荣的勋章,汗湿的手术衣是坚守的证明。


没有人会在意辛苦

一人一桶老坛酸

是事后的奖励

奇香无比!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幸而有她们

为我们守门!


幸而有你们~~

640.webp (4).jpg

坎坷但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