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堡垒 | 支部结对共建 军民融合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 打印

军拥民 民拥军 

军民融合一家亲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作为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6月6日上午,我院外科二党支部走进了附近驻军部队,与部队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观摩英雄劲旅、体验部队生活的同时,也为官兵送去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培训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实操演练。院党委书记陈刚、院党委委员蔡国平、院党办主任沈萍受邀参加活动。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5).jpg

签约仪式前,大家通过部队介绍及官兵训练视频对部队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涌现出如“南京路上好八连”等英雄连队,信仰值满格,忠诚度满仓。看到了战士们拉练、海训、潜水、跳伞等训练,他们练到极致,超越极限,挥汗洒泪筑牢坚强根基,脱皮掉肉熔铸霹雳魂魄。追求一流的标准,一往无前的胆魄,一心向党的忠诚。争做打仗型霹雳尖兵,练就战狼式特战本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随后,外科二党支部书记颜玉峰与驻军部队签约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就今后的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交流,并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通过共建共享共引领,加强军民基层党建工作。陈刚书记对外科二支部与部队结对共建表示祝贺,拥军优属是我院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普通民众应有的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医院将利用自身资源,为官兵及家属做好健康保障及服务。

签约仪式后,大家参观了军营,首先观摩了战士们的擒拿格斗术演练及队列训练。嘹亮而气势的口号,敏捷而有力的动作,一招制敌,振奋人心,现场响起阵阵的掌声。参观了战士们的内务,被子被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头盔、背包摆放有序,睡过的床单却看不出一丝褶皱。从中也看到了部队里的纪律以及战士们的执行力、战斗力。

每年6月1日至7日为“中国心肺复苏周”,为普及心肺复苏技术和理念,提高院外心脏骤停存活率,外科二支部携带心肺复苏模拟人及AED设备,由支部党员费力主任现场为战士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培训,然后在其他党员指导下战士们进行心肺复苏和AED的实操练习。


通过结对共建,巩固了军民鱼水之情。当今,世界格局不断变化,地区冲突和局部战争不断,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幸运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和平时期,是战士们枕戈待旦练兵备战,才换来生活安宁国家发展。期望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不断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发展,做好拥军优属工作。通过结对共建,让广大党员了解部队建设及军营生活,学习部队优良作风和军人的奉献精神,增强军民团结,增长军事知识、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