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身边榜样 ∣ 侯婷婷: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 打印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第一时间报名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必将会被历史铭记。2020年,人们热切期盼的庚子鼠年如期而至,但却不曾想随之而来的还有人类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死亡人数最多的一种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最先在武汉爆发,全国各地向武汉伸出了援手,陆续有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在第一时间临床一党支部党员——侯婷婷同志自愿请缨,虽然最后没有去成,但在得知医院组建发热病房,用来收治待排查的疑似病例时,她又第一时间报名。

包里多备一只口罩

在发热病房,从接收病人,一直到护送病人出院,侯婷婷需要一直穿着防护装备在病房里穿梭,测体温、量血压、抽血、采样、输液,护目镜、面屏模糊了双眼,让简单的动作变得复杂,但她不曾有丝毫抱怨,反而利用巡视病房的时间,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打开患者的心门,驱散他们的恐惧,看到自己的付出换取病人的康复和家庭的幸福,她的喜悦之情油然而生。休息之时,她也没有闲下来,而是来到社区做志愿者,让青春的身影闪耀在疫情之下的每个角落。

疫情期间,侯婷婷的包里总会多备一只口罩,希望送给有需要的人。而上班途中、出行之时,这些“多备”的口罩就经常为“记性不太好”的老人、着急的上班族等解决“燃眉之需”。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隔离人员核酸采样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与此同时,国外疫情却不容乐观。为躲避疫情,大量境外人员开始向国内涌入。为了严防病毒输入,维持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各个入境关口都严防死守,对每一个入境人员都要做核酸检测。在经过严格的采样培训后,她又加入了医院的采样小分队,在酒店为入境的隔离人员采样,面对着特殊的人群,鼻咽拭子采样存在很大的风险,每一次的张嘴、每一次的咳嗽都有可能弥散着、包裹着携带大量病毒的气溶胶,所以为了采集到合格的标本,每次都要和被隔离人员详细的讲解着注意事项。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采样任务艰巨,有的时候一天她和搭档就要采集100个人左右,为了保护被采样人员,每一个采样结束,都要严格做好消毒工作,重新更换隔离衣和手套,然后才能进行下一个采样。不厌其烦的重复一样的动作,一天下来,脸上布满深深的勒痕,衣服也被汗水浸透。采样工作对她而言承受着心理和体力的巨大考验,但她愿意坚守这份工作,只为给抗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除了给境外人员采样,她还参与到复学复课中师生的核酸采样工作,第三届上海进博会与会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上海全运会足协预赛中全国各地的足球运动员核酸采样工作……

虽然工作普通,但侯婷婷甘于奉献,因为自己一直被需要,内心充满了力量。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作为一名护士,她愿尽自己所能,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在护理工作岗位上燃烧自己,服务患者。

作为一名党员,她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学习共产党人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困难面前能勇敢站出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