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先锋∣夙兴夜寐战疫情 真抓实干勇攻坚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 打印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微信截图_20220613085819.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调度“,我院医务部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坚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迅速筑建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健康堤坝。

迅速应战,力保百姓安康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根据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部署安排,医务部迅速投入战疫,调整充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级医疗梯队组建、发热门诊与隔离病房快速改建启用、相关人员的培训演练等有条不紊推进,紧紧围绕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确保一方百姓的健康与安全的目标不松懈。

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在疫情防控头等大事面前,医务部全体工作人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调配人员,紧急培训,患者救治,专家会诊,病人隔离、留观、转运、核酸检测、医疗业务工作开展……疫情期间,医务部要做的工作可谓“千头万绪”。不分日夜坚守在医务人员身边,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无任何顾虑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凝聚了全院防控一盘棋的局面。他们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疏漏任何一个疑点”的宗旨,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民群众健康为先”的原则梳理文件流程、制定各项实施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隔离不隔爱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医院作为封控人员就诊的定点医院,承担了我区封控居民区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即使医院在闭环期间依旧承担起这项工作。随着金山区疫情的发展以及封控小区的增加,封控人员就诊的数量不断攀升,封控门诊立即成了一个“小型急诊“,承接各类病人,内外妇儿、PICC维护等等,期间有多名封控小区孕妇至我院完成了新生命的降生,也有多例危重患者送医抢救。

医务部作为医疗救治管理的主要部门,承担了院内、院外所有医疗相关工作的协调事宜。为了能够及时快速地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医务部的周小勇主任和璞泽琼副主任24小时开机,时刻待命协调各项事宜,满足封控小区人员就诊需求,并确保就诊人员的诊疗安全。医务部的其他科员们也均24小时待命,协调门急诊、发热急诊、重点门诊、封控门诊的药物调配,一呼即应,确保临床药物的及时使用,保障医疗正常进行。

没有白天与黑夜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一直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医务部全体工作人员早已没有了白天与黑夜的概念。只要有需要,随时协调或上报。在外派应急采样期间,医务部常常通宵达旦,等待上级下达任务指令,由于采样任务往往凌晨才能获取,而且需要立即将任务分配到护理部、医疗装备部、院办等部门,以快速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的安排,为了防止错过消息,两位主任每晚都会设定好几个时间点的闹钟。有时甚至一整夜也无法睡觉,并且日间还要协调标本的接收,检测进度和结果及时上报。每天睡眠2-3个小时,是医务人的生活常态。但他们说:为了百姓健康,所有的坚守都值得。

疫情防控工作无小事,人民生命健康大于天。在日日夜夜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见证了有血、有肉、有情感的医务部全体工作人员的防控日常。他们满怀热情与激情,以十足的干劲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守护一方百姓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