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医“声” | 封控区病人抢救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 打印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睡眠中的我叫醒,我一个翻身起床接起电话,“这里是封控门诊(服务来自封控小区的患者),有一个双侧腕部割伤的患者,急需您来看一下……..”,我说:“好的,马上到!”我一看时间,凌晨四点三刻,我迅速的穿好白大褂,坐电梯、走楼梯,从住院部到封控门诊的路上,感觉伸手即可摘到星星,到了封控门诊,熟练地换好防护装备赶到诊室,了解患者相关情况。

到了诊室,才发现是封控小区里的年青的小夫妻,因为拌嘴,女孩子想不开,割腕!居委会联系“120”送至我院,检查了该患者的相关情况后发现还好,没有伤及大的血管,但是需要马上清创缝合。

由于封控门诊是针对疫情特设的,手术相关设备相对简陋,我就地取材组建了临时的小手术室,在家属及护士的协助下,穿着“大白”顺利完成创口的清创缝合。术后,小俩口和解,我的任务也完成了。

返回病房的路上,星星已躲起来了,虽然一个晚上没睡几个小时,但是,看着满意的小俩口,我很欣慰,能在目前新冠疫情较严峻的条件下,利用我的技术又帮助了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