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医“声” | 疫情无情人有情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 打印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我在医院已经住了半个月了。病毒无情肆虐,疫情时刻揪着大家的心。

大规模的封控,很多病人就滞留在医院,有家难回。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一方面加强病人病情的观察和救治,另一方面克服人员紧张状态,努力安抚病人情绪,想方设法稳定病情,创造条件,等待时机,积极联系各居委会,多次打电话与家属沟通,帮病人结账等,将测好核酸的病人,尽快接送回家,病房住院患者从三十多名,减少至十二三名。这样,既减少病人的焦虑,缓解家人思念之苦,又有效地减少人员聚集可能的感染风险,对保障的压力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针对高风险的封控区急性心肌梗死病人,我们严格按照防疫和感控要求,急病人和家属所急,尽可能地加快流程,做好核酸检测等准备后,及时在全副武装下完成手术,为抢救病人生命跑出“加速度”。而穿上防护服和沉重的铅衣进行手术,这其中的酸爽滋味,术者深有体会。近期我们已完成5-6名病人的相关救治,为病人赢得了时间,保障了区内相关病人的救治。

病人和家属见不到面,担心和不安,甚至恐惧都有可能。为让他们及时了解病人病情,我们医生每天查完房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沟通不便的病人家属打电话,告知病人情况,沟通相关诊治进展,让家属安心。

部分病人家属将各种生活物资等物品送到医院,医院的很多物资也需要分发给大家,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增加了病房大楼志愿者工作的风险和工作量的增加。医院领导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组建外围志愿者和病房志愿者两支队伍,并通过两支队伍及时对接,充分沟通,为将各种物资及时送到病人和医务人员手上,不断优化方案,协调各方需求,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各种任务。

疫情当下,谁的生活都不轻松,困难多多,唯求同心共力,不负嘱托,互帮互谅,为早日控制疫情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