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先锋】甘做平凡岗位上的“小螺丝钉”——金山医院检验科朱列君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 打印

  医院300多名党员中,也许她的名字并不耳熟能详,也许她的工作并不光彩夺目,也许她也没获得过卓越斐然的成绩。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她默默坚守,如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串钉起坚守初心的梦想。她就是检验科主管技师——朱列君,一名拥有20年党龄深扎临床一线的老党员。
  
  修身养性,以身作则



  
  她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党的重要思想、理论,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她注重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个人修养,时刻用马列主义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她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装在心中。除此外,她还不断学习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积极参加院内外各种学术活动,虚心向同行学习,密切联系临床,为临床提供可靠的检验报告。作为党小组长,她以身作则,对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及时做出反应,第一时间传达到小组成员,快速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在作风上始终保持严谨,朴素,乐于助人,主动关心其他党员和群众的学习、生活,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引领大家积极正面的解决问题。自己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她始终把“尽己所能,服务病人”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常年工作在门诊一线,每天重复着医学检验工作,却能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工作热情,认真对待每一份报告,耐心细致对待每一个病人。由于工作岗位的关系,她承担着血细胞分析镜检报告的复核工作,每天上午工作量非常大,经常没有休息的时间:染色、镜检、记录,平衡危急值、血液科、儿童、成人报告的先后顺序,看似平常的工作却一点都马虎不得。因为把守最后一道关,经常中午和晚上都会延迟下班,但她从无怨言。她会和同事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如何做好窗口服务。 在她的影响下,门诊检验人员都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互相协助,工作氛围和谐。对于有些同事工作上的不足,她也敢于指出并帮助改正。她始终相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群众需要干实事的党员,多说不如多做。
  
  除了平时出色完成岗位工作,她还努力配合班组长保证日常物资领用,严格对新职工进行岗位培训和考核,认真带教新职工和实习同学。门急诊工作人员一年两次的细胞形态学考核她每次都认真出题、批改、分析,使大家的细胞识别能力保持在较好水平。在学生带教工作中,她认真备课,将检验技术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使学生逐步掌握检验技术,而且带教过程中有耐心、负责任。
  
  没有信誓旦旦,没有壮丽宣言,朱列君作为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她坚守初心,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就似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深深扎入她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着更多像她一样的一线医务人员为医院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