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先锋】心有梦想 笃志前行——金山医院规培医生周益武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金山医院   打印

    如果你会因为一个特征而记住一个人,那可能是他的声音。作为一位普通规培住院医生,他总是用这样自信而充满磁力的语言,鼓励了一位又一位患者直面病痛,安心地接受治疗,直到顺利出院。他就是2018级内科基地规培医生--周益武。


    年少时,因目睹了亲人为疾病所累,便立志成为救死扶伤的大夫。尽管当时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所牵挂者,或许只是十里八乡的老百姓们。那一年,他来到上海,熟悉了一批名家大医精诚的故事,感佩他们心系苍生的宽广胸怀。



    从医至今,接触无数的患者和家属,感受他们的冷暖悲欢,各科轮转时,周益武认真学习重要病种,翻阅最新发布的诊疗指南,珍惜每一次操作机会,做到标准化、规范化,熟练化,锤炼自己的操作能力,尽量使自己的技术更成熟。周益武善于把握与患者沟通的机会,了解他们,勇敢破除医患对立壁垒,创造和谐而高效的医患关系,工作中仔细观察病情,常利用休息时间去陪护病人,不仅密切关注病人的治疗效果,还关注病人的心理状况,他会时不时地和病人聊天解闷。病人阿婆会拉着他的手这个弟弟像自家人,好得来。他用真诚付出赢得了许多病人及其家属的肯定与赞扬。

    如今不再有人就医后种下杏树,周益武说每一位临床医生都有一颗杏林春暖的心,不是在手术室操动柳叶利刃,就是在病房滔滔不绝辨证施治,要做好医生,实实在在为患者服务。他始终象战场的战士一样冲锋陷阵,在平凡的岗位默默耕耘,他坚信只有拼搏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只有怀揣梦想笃志前行才能焕发生命更闪耀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