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白袍英雄在前线11∣困难是暂时的,光明就在前方!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 打印

郭孙升手记

1月31日 晴 温度:5-13℃

131 温度: 5-13

驰援武汉第8 

经过这几天忙碌的适应期工作,我开始渐渐的熟悉了这里的工作环境。今天我迎来了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日休(日班后的休息)。我们休息天一般都在宾馆里养精蓄锐,最多在外面近距离步行一圈锻炼身体。不过这样也好,毕竟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体力才能去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下午,一辆亲切的沪牌集装箱开到了我们酒店的门口,原来是上海市政府知道我们这边很多医疗队员由于出发紧急,时间紧迫,很多战友只顾着帮忙筹备医疗物资,却忽视了准备自己的行李,缺少御寒的衣物,于是快马加鞭地准备了一集装箱的军大衣来到武汉,分发给各处的医疗队。队员们拿到了军大衣后笑着说:“我们现在也有统一的军装了,我们得像正规部队的样子,不能辜负了身上的军大衣。”

image005.jpg

21 阴转小雨 温度:1-6

驰援武汉第9  中班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武汉金银潭医院一周了,今天迎来了第二轮的中夜班,这次我做足了准备,事先穿上了医院支援我们的羽绒马甲和保暖内衣,穿好防护装备后再次进入了感染病房,这一次比第一天中班的时候好太多了,尽管温度和当时第一天差不多,但并未感觉到彻骨的寒冷。而且上海医疗队也准备安全型的取暖器放在病房休息室里面供医护人员夜晚取暖,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

image007.jpg

今天中班的工作还是非常具有挑战的,因为我们要接收4个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新病人,但我们医护人员经过一周的磨合后,从医生的询问病史和开具医嘱,外围护士的整理和发送医嘱,内圈护士的协助患者给予治疗和护理,一切都是井井有条,行云流水之间就非常顺利的完成了收治4个患者的任务。

image009.jpg

今天的中班虽然也是非常忙碌,但我们最终还是成功的坚持了下来,队员之间的磨合度和默契度在不断提高,团队之间的运作已经初见成效,这使我非常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坚信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image011.jpg

22 温度: 1-5

驰援武汉第10  夜班

随着工作环境的不断改善,我也适应了这里的工作流程,前两天科室也在感染病房里面配置了专用的手机,方便医护人员沟通和交流,医护患之间再也不用仅限于呼叫机之间的语言沟通了。现在不仅能够进行文字图片沟通,必要时也能够进行视频交流,极大地方便了医护患之间的沟通,同时也减少了不必要的医疗物资浪费。此外,我们也能够拍摄一些自己的工作照片,以慰远在上海的同事和家人的关怀。

默契四人组顺顺利利完成夜班,出夜班的轻松因我们4人的暂时分离,还有点淡淡的忧伤,这是我们4人小组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夜班,因为排班需求,我将调至另外一个小组进行工作。

下班后我们特意来到酒店门口一起合照留念。在此,非常感谢我们小组可爱的战友们,和我并肩作战,一起度过上海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金银潭医院最艰难的第一周适应期。战友们,我们分组不分心,让我们怀揣共同的目标,最终迎接战“疫”的胜利!记住了,当我们胜利完成使命时,我们相约在春暖花开时再拍一张美丽而帅气的合影。

image013.jpg

图左到右:

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顾美萍

奉贤区中医医院 孙丹萍

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张莉莲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 郭孙升

23 温度: 1-13

驰援武汉第11   夜休

结束夜班后,经过一个短暂的补觉,起床后第一件事便是先给家里报了个平安,妻子和父母知道我在夜班后休息,一般也不会主动打扰我。只有我主动视频沟通时,家人才能连线到我,父母叮嘱我最多的就是“一定要注意身体和防护”,妻子怕我分心,总会温柔地告诉我:“你放心,儿子很乖巧,晚上也不闹,爸爸妈妈都帮忙照顾得很好的,上班辛苦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住身体守好前线,我一定守好家。”

关于儿子的身体健康、安全防护问题永远是每个父母最关心的事,对于爸妈的担忧,我告诉爸妈,我们这里的医院本来就是传染病,防护流程与防护装备都是根据传染病防治设置,再说春节也结束了,快递也在慢慢恢复了。我们上海医疗队后面还有上海市政府和国家的支持。自己医院的管理部门和后勤部门也给我们准备了很多提高免疫力和抗病毒的药物;同时医疗队也给我们准备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听着我述说的多重保险,留守在家的父母更是安心不少。

IMG_1888(20200204-170434).JPG

今天的好消息是“火神山医院”已经完成了和部队的交接,马上就能启用收治大批患者。我们都在努力,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光明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