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思践悟二十大∣学史明鉴凝心铸魂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 打印

“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院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上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筑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根基。

机关一党支部

11月27日,我院机关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千年古镇——金山区张堰镇,感受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学习古镇的渊源历史。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在院党委副书记石卫红、党支部书记蔡国平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张堰的历史风情人文馆。展馆内运用大量照片、实物和档案资料,从7个方面生动呈现了张堰古镇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是张堰历史演变的见证和缩影,尤其彰显了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时期张堰社会、经济、文化的历史概貌。在参观中,大家通过实物陈列、影像记录、触摸查询等形式,客观、生动、形象的感受到了张堰的历史文脉及风貌。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千年古镇,历久弥新,有着百年历史的古镇悄然新生。党员们又参观了拥有百年历史底蕴的张堰公园、充满艺术气息的白蕉艺术馆、拥有老品牌的陈氏老宅,党员们现场感受着张堰古镇的新兴和发展历程。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4).jpg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5).jpg

通过这一次参观,大家重温过去、共话当下,纷纷感叹:张堰古镇的改变天翻地覆,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对自身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油然而生。

学史明鉴!通过对张堰镇历史文化的学习,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它的百年风骚,也深深地爱上了这座文化古城,同时也激励着支部党员同志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克服工作困难,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一员。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