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行走的党课(13)回首初心路,重温峥嵘岁月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打印

11月22日,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位于奉贤区永福园陵内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万里长征纪念馆,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image1.jpg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纪念馆内大量真实的资料影像和战争遗留物品仿若有了生命:一道道弹痕,一片片破片为我们讲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岁月;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一位位有名的、无名的英雄们用他们的鲜血及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留下了不朽的英雄赞歌。


遥望当年,297万余名志愿军战士跨过鸭绿江,遥望当年,19万余名烈士战死他乡;长津湖畔零下40度的长夜里,永眠雪地单衣单裤的伏击者;长安峰下,14小时奔袭中猝然倒在72.5公里路上的追击者。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铁一样的意志,击溃了骄傲的美军,让克拉克上将成为了美国史上第一个在没胜利的停战协议上签字的将军,打碎了麦克阿瑟竞选总统的梦想。

在万里长征纪念馆内,我们重温了红军战士从江西瑞金走向延安的艰难历程,强渡乌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正如毛主席所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千难万险没有阻挡红军的脚步,万里行程造就了坚定的信念,一步步从弱小走向壮大,一步步从蓄力走向胜利。

image4.jpg

展望当下,新中国70余年的飞速发展,让我们活成了70年前先辈们羡慕的模样。

展望当下,双航母编队自由出入宫古海峡,常规绕台演练;威龙呼啸,翱翔蓝天威震一方;鲲鹏展翅,运送一批批物资,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莫大助力。

image5.jpg

通过这次参观,让党员们感慨万分,正是当年不畏艰险的战士们为我们守护了初生的中华,也正是当年不畏艰险的英雄们为我们打造了当下安宁的祖国,世界依旧是那个世界,但中国不再是那个中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警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