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结对共建|新窖里的最美陈年佳酿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 打印

12月20日,内科党支部接到老朋友“百家村”的一个特殊邀请!

我院内科党支部与百家村结缘于九年前,内科党支部每年都会上门为村民们义诊、授课,而且在得知村里有户村民家庭困难以后,内科党支部自发捐款,为其家购置些许生活用品,聊表心意,此举一行便是九年。即使风雨九年,即使大家都熟悉得像一家人,却突然发现彼此是“无证配对”,内科党支部与百家村未曾正式地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彼此深厚的感情是经受得住时间考验的,此次百家村便是邀请我院内科党支部前往签署结对共建协议,特此“正身”以对内科党支部多年来默默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此时也正值内科党支部一年一度给村民的例行体检时间。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IMG_6972(1).JPG

一早,内科党支部的党员们便来到了百家村,相较以往百家村的建设更加好了,在崭新的会议室里,金山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龚辉,百家村第一书记的郭小成书记、新任书记兼主任黄峰以及金山司法局律师第一联合党支部的李青书记,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在签约仪式上,郭小成书记充分肯定了内科党支部这些年的坚持与付出,如今正式签约,希望内科党支部能够一如既往,为村民们带来最实在的帮助,希望两边的情谊就像最纯美的佳酿,愈发浓香。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IMG_6973(1).JPG

随后,龚辉书记为村民们上了一堂深动的健康教育课。课上,龚书记事无巨细,认真地教授生活中的一些小窍门,例如如何补充蛋白、心血管不好的人如何吃核桃、生活中如何计算盐以及油的摄入等等,让村民从根源上远离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IMG_6970(1).JPG

接着,内科党支部的党员们熟门熟路分工协作摆起了“义诊摊”,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众人拿出新的体检报告,寻医问药,小问题医生当场解疑答惑,需要进一步检查的也给予他们就医指导。临近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有村民还不停地“打探”下次的义诊时间:“我这个病吃药一直需要调整的,有你们来上门调整真是太方便我们老百姓了!”村民们期盼的眼神、纯真的笑容,让我们党员的内心充满了无尽的动力,大家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将这样的活动持续进行下去!

基于疫情的影响,内科支部每年一度的“走农村,健康行”活动未能现场成行,但是内科支部的党员们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疫情期间与结对共建单位开展线上义诊活动。近期,在国内疫情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内科支部联系结对单位,为其开展线下义诊讲座活动,近日,已分别去过秦阳村、农建村、百家村,接下来内科党支部还会再接再厉,继续走进农村,将健康与温暖带给需要的每个人。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IMG_6974(20201222-135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