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直播课堂(2)仰望星空,拼搏从脚下开始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 打印

为让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新中国史和革命前辈们的光辉事迹,1月12日晚,学生党支部在院“鑫健康”党群服务站(党员活动室),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开展视频集中学习。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jpg

上海科技馆“四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仰望星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生动演绎了天文学家叶叔华的故事,深刻诠释了科学家的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通过与叶叔华院士视频连线,反映了她仰望星空、引领中国天文事业砥砺前行的科研之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科学家推动中国实现从“跟跑”到“并跑”、“领跑”伟大跨越的艰辛与不易。学生党员们表示:要以科学家为榜样,立足本职,潜心钻研,不放弃每一次机会,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困难,在科研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为人民健康、科技创新、国家发展尽一份力。我们现在的科研条件比之叶叔华教授的时代已经不知好了多少倍,更加没有理由不奋斗、不拼搏!

通过收看上海科技馆的情景党课,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工作、科研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