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医院文化|喜迎建党100周年,医路有你创三甲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 打印

3月27日,金山医院工会以“喜迎建党100华诞,医路有你创三甲”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参观上海电影博物馆、世纪公园团建拉开序幕,共有40余位女职工参与。


上午,一行人来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上海电影博物馆,博物馆原是上海电影制片厂原址。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星光大道,大家或三五成群、或昂首阔步的体验了一回明星走红毯的感觉;接着是“星耀苍穹”和“大师风采”展区,展示了一些杰出的电影大师和影人的生平事迹和工作场景。接着又参观了电影工厂和影史长河。特别是看到以前的经典电影《庐山恋》 《一江春水向东流》等影片的介绍,生动的演绎了电影人、电影事、和电影背后的故事。不禁让我们这群60后、70后的女职工们思绪万千,不自觉的勾起儿时的回忆和幸福的时刻。


是这一代的影片和演员陪伴着我们成长,也告诉我们任何一个职业只要用心,必定成就辉煌。


下午,大家来到浦东的世纪公园,在欢呼中大家第一次见识到五彩油菜花、昔日金黄的油菜花摇身一变,成了五彩斑斓的样子。或金、或粉、或红、或紫、像展开的一幅幅巨大五彩绒地毯展现在大家眼前,春风吹过,花浪滚滚,花香飘然而至。令人心旷神怡。继续往里走,河对面一团团、一簇簇的樱花盛开,红中带粉、粉中带白,当真是摇弋多姿,美如画。

我们的姐妹们在花丛中穿梭,大家忍不住拿起手机或自拍、或结伴留下一张张美丽的倩影。


接着进行团建活动,以十五人为一组,分成了三个小组。第一个是极速60秒和环游世界球两个竞赛。第一个主要强化个人超越自我的坚定信念,达到组织及个人的和谐。最终黄队力压群芳,完美胜出。第二个活动是环游世界球,要求每个队的成员必须双手拉世界球地图边缘,但不能接触圆球,圆球必须经过七大洲四大洋,圆球掉落需重新开始。它体现团队观念的重要性,营造协同合作的组织氛围,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每个队都有自己的一套规划方法,有的先规划路线,有的注重掌握技巧性,放低地球边缘纸。比赛过程中,每个队有一位掌舵指挥,随着圆球的起落,险象环生、跌宕起伏,只听见一片片欢笑声、尖叫声此起彼落。最后,蓝队以最稳定的速度和平衡走完全程,摘得桂冠。


今年,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让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压力,同时,活动让大家明白,我们都要像环游世界球一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能产生巨大的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扬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努力实现争创三甲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