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不负英姿韶华,驻守海防一线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 打印

军民融合,富国强军。为进一步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军民团结一家亲。同时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7月30日上午,院急诊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张峰的带领下,前往党性教育基地——金山区山阳女子民兵哨所参观学习。

金山区山阳女子民兵哨所地处东海前沿,当年国民党残匪不甘失败骚扰当地,担负重任的海岛女民兵应运而生。1995年人民解放军海军创始人、原国防部副部长张爱萍将军为哨所题名。作为上海海防第一线,哨员们全天候监视和记录22海里天空、海域内飞行物和船只过往的情况,一旦发现可疑目标和危险情况,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向区武装部报告值班情况,同时巡逻查滩与军警民联防联治,参与地方上精神文明建设……铿锵玫瑰坚守岗位贡献卓越,荣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团中央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目前已被列为金山区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及金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史教育陈列馆分为领袖人物、国内军事、国际军事、党史记忆、党内生活、站点工作六大板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各板块,深刻学习领会了我党历届重大会议精神;通过观看“党内生活”,全体党员深深沉浸在历史的回忆里,仿佛革命先烈奋战沙场的情景重现眼前,大家纷纷感慨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唤起了每个党员心底强烈的爱国之情;“站点工作”展区,展示了历届哨所官兵的感人事迹,使每个在场党员更真切感受到身边人的风采以及榜样的力量。

当天的组织生活,让急诊支部党员们在体验拥军活动的同时,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更切身感受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国防队伍风采。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个党员坚定了信念,鼓舞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红色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党员责任义务,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