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党史专题党课 | 新中国史解读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 打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院推出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重要历史节点,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院干部职工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新局、立新功。

7月28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内科党支部书记龚辉给外科一党支部和内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以《新中国史解读》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党课。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龚辉以时间为轴线、分十个时期回顾了新中国72年的历史进程,新中国史是中国人民建立政权、巩固政权、探索与发展中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富强、自立的一段历史,亦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段发展史。

龚辉在党课中总结中国共产党执政72年的经验启示,即有远大理想、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和有强大的领导力。

围绕政治、经济、科技、生态、人文等多个方面,龚辉还向在座党员展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从心底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强化爱岗敬业的意识,在平凡的工作中彰显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