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堡垒|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 打印

3月的最后一天,我院机关一党支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

IMG_2845.JPG

全体党员戴着口罩进行有史以来第一次如此装束的党员大会。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级别降至2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行全面复工复产的前提下,我们不忘疫情控制,不忘业务开展,做到两手抓,两手多要硬。

会议对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总结回顾,以此进行经验分享和促进业务开展。

机关一党支部作为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党政领导下的最主要核心部门,各部门立即迅速运转起来。院长书记从年三十起就带头巡视病房、门诊,疫情最严峻时刻,每日巡视,不放过医院的每个角落。并紧锣密鼓启用和筹备发热病房、重点门诊、发热输液室、发热门诊专用CT,跟着国家疫情步伐逐步开放门诊诊室。目前国内疫情逐步稳定,仍每周下临床巡查,保证抗疫战果。

IMG_2864.JPG

在疫情期间我们都是最美逆行者,前有去武汉勇士,后有“勇”小护和仁心医者。驰援武汉的队员们牵动着后方家人和同事的心,党办、院办、医务部、护理部、工会的医务人员和前线队员保持全天候“在线”,大家不时联系前线队员,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工作状况,并一再叮嘱务必注意安全,同时强调医院是他们永远的坚强后盾。

队员们在前线负重前行、心无旁贷奋战,离不开家人们的理解、付出、支持和奉献。在情人节那天,护理部代表队员前往看望他们“独守”在家的家人,隔空不隔爱,暖暖的心意将彼此相连。除了日常的部门工会群外,医院工会更是将队员与家属组建了“金山医院一家亲”的亲属群,工会第一时间掌握各医疗队员与家人的情况,及时为一线职工和抗疫家属排忧解难。为了有效保障驰援队员的医疗工作,职能科室又组建了一个“金山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工作群,每个职能科室至少有一名成员驻守在群内,提供24小时在线联络。

坚守住医院第一道战线,是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院办及时将抗疫通知和标准解读及时下达到每个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内筹备发热病房、重点门诊、输液室等,对抽调人员需要进行突击培训、考核,不断进行人员调配需要去支援门诊、急诊、防疫监测点、转接会诊,医务部、护理部高度运转,保证医疗诊治、护理急救到位。为保障医务人员的安全,护理部、医务部、院感科同心协力做好防护工作,培训指导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划分三区,杜绝零污染。党办做好政治与组织保障,第一时间发布党员倡议书,在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凝聚起全院防控一盘棋。坚守住战疫的宣传阵地,多角度全方位直击疫情防控第一线,68天内连续不间断推送175篇抗疫报道。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党支部书记李宏治说出了大家的共鸣,并提出了回顾是为了更大的进步,面临各种“战役”,机关一党支部都是主力一线的核心,为了应对各种战役,我们要进一步做好“三抓”抓政治思想、抓组织纪律、抓执行能力,将行政管理和支部工作结合起来,让机关一支部的每位党员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力,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IMG_2857.JPG

党委书记陈刚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他指出,疫情当前,对国家、对医院、对个人都是一场考验,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在总结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进步。此次疫情百年不遇,抗疫中不断总结的经验也是弥足珍贵,使每个部门都经历了锤炼,让今后的工作能够更扎实。抗疫工作阶段性的胜利离不开每位职工的努力,每个环节都没有掉链子,各部门联防联控凝聚起了强大的防控力量。任何困难都压不倒我们,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能守得最后的春暖花开。

QQ截图20200401181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