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春风化雨温暖你,润物无声真奉献
发布日期:2019-10-13 来源: 打印

  金山医院内科党支部多年来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多年来定期开展各项义诊讲座以及扶贫等工作。
  
  近期,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守初心·百场健康科普宣讲”主题活动,内科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如秦山村义诊与脑卒中的预防健康宣教,海趣馨苑小区义诊与冬季高血压早达标健康宣教等6场,活动共测量血压约212人,血糖约351人,心电图约60人,服务人群共约400人。这些活动,只是系列活动的部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有更多的系列活动将要开展。活动里总是会涌现出各种各样的画面,感动了眼泪,温暖了人心。


  





  时间:2019年9月30日 9:15    地点:百家村某村民家中

  
  百家村一户村民,父母智商缺陷,双胞胎女儿正值豆蔻年华学业繁重,家中的经济支柱80余岁奶奶于前年去世,家中基本无固定经济来源。内科党支部与这户人家结缘8年,自从知道他们的情况以后,每年都会组织党员上门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继今年3月份上门义诊后,9月30日内科党支部又一次来到了他们家,一如既往地带来了生活用品以及给双胞胎姐妹的学习用品,但不同以往的是这次的到来他们带给我们更加灿烂的笑容。看到我们的到来,双胞胎父母露出了亲切的笑容,以往过来他们总是记不住我们是谁,但是这次清楚的知道了我们来自金山医院,正所谓水滴石穿,内科党支部用8年,让他们记住了我们。坐在他们家的餐桌上大家边聊天边为他们进行体检,聊生活聊孩子聊健康知识,大家用最易懂的方法告诉他们少油是多少少盐是多少,氛围融洽温馨,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暖的。
  


  时间:2019年10月13日 8:30   地点:海趣馨苑
  

  每次来海趣都能感觉到他们的热情,初秋微冷的早晨,愣是被他们的热情捂得热乎乎。一波一波不断到来的人群淹没了会诊的医生们。在这里龚辉主任用最“土”的语言,讲了一场深动的“冬季血压早达标”,老奶奶老爷爷们忽而哄然大笑忽而深刻思考,龚主任幽默并且深刻的宣讲,让他们能够更有效的识别血压误区,避免错误的服药方法,与医生们一起为自己的血压、身体保驾护航!
  
  一波波到来的人群,让结束时间一拖再拖,但是大家都很耐心。活动在10:30结束了,大家各自回家。一条羊肠小道上,一位姗姗来迟的老奶奶,边赶路边懊恼的嘟囔“来不及了,来不及了”。龚辉主任截住了她“老阿奶,你是哪里不舒服?”……就这样龚辉主任就在小路上为这名老奶奶进行了体检,触诊搭脉有条不紊,问诊宣教没有半丝着急。看着这样的画面,很是感动,看着老奶奶缓缓离去的背影,我想她应该不再懊恼不再遗憾吧。
  
  内科党支部的党员们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前可以望头,后不可见尾,他们一定会将使命牢记于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支部共建 为民惠民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