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共建 为民惠民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金山医院   打印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主题教育之际,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门诊联合党支部与金山区景红园惠民服务社党支部结队共建签约仪式于11月21日下午在景红园惠民服务社举行。
    廊下镇党委副书记、综合工作党委书记周春芳,廊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潘海英,金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卫红,全国先进工作者蔡蕴敏,景阳村主任李旋以及金山医院门联支部委员共同出席。

    金山医院门联党支部书记牛锋做了支部情况介绍,重点介绍支部在惠民为民服务方面所具备的医疗资源优势以及加强党建交流的必要性。表示愿意以双方结对共建为平台,本着“资源共享、工作共抓、活动共办、共同提高”的原则,加强党组织建设的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景红园惠民服务社党支部书记朱红简要介绍惠民服务社有关居家养老服务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支部结对,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使支部工作迈上一个下台阶,共同推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石卫红对双方支部共建的初心和使命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需要整合全社会力量来突破。门诊联合联党支部与景红园惠民服务社党支部的共建结对,一是要在医养结合的养老体系建设方面积极探索,找准结对共建的“点”,在加强护理员队伍护理技能的培训、医疗咨询、健康讲座等方面开展共建结对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双方支部的自身优势,丰富共建活动的形式,推动景红园惠民服务社养老服务能力的提升,形成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特色品牌。三是通过共建,充分发挥双方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老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老人有更多的、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廊下镇党委副书记周春芳表示,在当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门诊联合党支部与景红园惠民服务社党支部因“居家养老”这一共同主题而结对,使廊下镇区域化党建又增加了新成员。双方要互相学习、互相支持、活动共抓、共同提高。要充分认识共建的重要意义,创新结对共建的形式,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互补优势做好服务老人工作,同时,以共建为纽带,加强支部交流拓展党建教育形式,共谋区域发展。

    双方坚持“资源共享、工作共抓、活动共办、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共同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共学雷锋,树新风;互相支持,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密切联系,加强合作,认真开展健康宣传、医疗咨询等活动。以服务群众、优化管理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区域性、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工作,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推动双方在党的建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后两支部共同慰问两户老党员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