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清源正本 话廉政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 打印

警钟长鸣  防线牢

为进一步增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10日,院纪委以及各支部纪委委员、敏感岗位等20余人参观了金山区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参观了各个展厅,讲解员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和警示教育片等资料,向大家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贪污腐败案例,近距离的感受这些曾经掌握国家公权力和重要资源的党员领导干部为了追名逐利,守不住底线、抵不住诱惑,丧失理想信念,违背党和人民的寄托,一步步蜕变成为违纪违法、贪污腐败阶下囚的过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纪委监察室上半年开展一对一中层干部谈话,共计31场,其中新干部7人。针对高风险科室开展集体谈话4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切实落实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护理部提醒谈话.jpg

创新载体 传唱广

围绕“廉”字,在文化上下功夫。开展首次医院廉政书画展,面向全院职工征集20余件作品进行展出,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传播先进文化,唱响廉洁主旋律。

廉政书画展.JPG

在医院内网OA开辟《金医话廉》专栏,发表刊物7篇,用经典词句讲述廉政小故事,积极引导全院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0625廉洁文化.jpg

开展廉政节日文化,在节日期间推送廉政卡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增强廉政宣传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纪律规矩 心中记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普及并完成考核。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自觉懂规矩、守纪律,心怀敬畏。

考核.jpg

我院纪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医院争创三甲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廉政基地参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