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喜报|龚辉荣获上海市首届“医德楷模”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 打印

为彰显卫生健康行业新风,持续推进文明行业建设,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联合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奖项评选活动,经严格评审产生了各奖项的首届获奖医务工作者,并于10月16日举行颁奖活动,我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龚辉荣获上海市首届“医德楷模”提名奖。

龚辉同志从医28载,扎根上海金山,致力于上海远郊心血管诊治水平的提高。他爱岗敬业,潜心钻研,开创了金山区心脏介入的先河和专业治疗技术的多项第一,多年来他不断自学、主动进修、紧随前沿,始终致力于金山医院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的发展,先后带领团队协助医院成功创立国家级胸痛中心和心衰中心。

植入永久性心脏起搏器.JPG

作为科主任,多年来他始终奋斗在心梗救治的第一线,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心梗救治值班室总有他的身影。他的年度专家门诊病人数接近5000例,为了照顾外省慕名而来的患者,他经常给需要看专家号的患者加号,为了让所有病人得到诊治而加班加点,对有经济困难的病人他也经常会慷慨解囊。所有的一切,他都认为是他应该做的,不足挂齿。但正是他的无私付出给无助患者带去了“心”的希望。

龚辉进社区义诊.jpg

28年来,他从未停止过对知识的追求和对公益的付出。通过连续举办心力衰竭国家级学习班、微信在线授课、建立“心梗救治群”等,将前沿的医疗知识和技术送医到社区卫生的第一线,努力提升全区诊疗水平。他的公益足迹遍布云南、四川、山东等地,用行动践行着他的奉献精神。作为金山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支部党员走出医院走进社区、农村,把健康带给更广大的人民群众,为共筑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3R6A7099.JPG

他用仁心仁术托起80万金山人民“心”的希望。他曾获国家级、市级和区级的多项荣誉,但无论社会赋予他多少光环和荣誉,对于龚辉来说,他的身份始终只有两个:一是共产党员,二是人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