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身边榜样|“好管家”小陆老师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打印

外科二党支部是由外科医护人员组成的一支充满朝气活力的党员队伍,包含神经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烧伤整形科、外科教研室,具有明显的专科特色,在组织开展医疗服务、义诊、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各项组织活动中表现积极,主动承担,与多个社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普及健康知识,把医疗服务带进社区,惠及居民。外科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长期关注老年人群及困难党员、群众等特殊人群,并为其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及帮助。2020年在复旦大学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评选中获优秀工作案例类三等奖,2021年获得院党史知识竞赛中二等奖。在外科二党支部这个大家庭里,有这么一个无所不能的陆老师,有困难,陆老师会解决;重要事情,陆老师会帮忙提醒;犹豫不定时,陆老师会给出中肯的建议……陆老师无处不在,让大家安心的她就是外科二党支部副书记陆建萍。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她——是外科二支部的好管家

外科二支部的建设及活动的开展,少不了支部副书记陆建萍同志默默的付出,她协助支部书记完成院党委部署的工作,倾心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服务,使支部各项成绩在医院中位于前列,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模范先锋作用。

在外科二党支部中,她负责所有党员同志信息的记录及支部党建信息的维护,负责党员党费的收缴。参与组织及策划每月的支部活动,并为会议准备材料,负责每次活动的拍照、签到及记录。她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强国的学习分数中名列前茅,在为每位党员做好表率的同时,也不断督促其他党员对学习强国及党史故事100讲的学习,记录每位党员每周的学习情况并反馈给党员个人。提出利用党小组会让每位党员参与讲党课,从而促进了党史学习并提升了党员个人讲授及表达能力,并作为支部自学典型材料。她认真、细致却不张扬,就这样为支部默默地付出,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她——是外科教研室的顶梁柱

陆建萍同志也是外科教研室秘书,在自己岗位上认真完成教研室主任布置的各项任务,参加医院科教部门的例会,完成医院布置的各种医疗保障人员安排,做好外科会议的资料准备。负责联络各专科的教学工作,做好外科教研室相关资料整理。组织每年的临床技能培训,负责安排规培医师临床实习的轮转计划,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日常事务。

同时兼任普外科秘书工作,认真完成普外科主任安排的各项工作。还担任复旦医学院外科系金山医院外科秘书,参加外科系组织工作会议,协助外科系副主任完成医学院布置的各种任务。联系任课老师安排教学任务、根据复旦医学院要求安排监考老师、安排学院的阅卷老师。承担并顺利完成复旦医学院外科系泌尿专科的研究生线上招录工作。

她——是外科规培基地的大家长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6).jpg

每一位在金山医院外科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学员都与她最熟悉,都习惯亲切地叫她陆老师。从规培开始进站,到规培结束出站,都有她的陪伴。她负责安排规培医师、临床实习生的轮转计划,管理学员档案,负责组织每周的教学查房及小讲课,管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日常事务。注重提高学员临床技能,为学员组织“模拟腹腔镜操作比赛”。在每年规培医师结业考试前,都会为学员安排往届学长进行考试辅导工作。她处处关心学生,这就是我们的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