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初心故事|以榜样为引领,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打印

在我小的时候,我一直这样认为,军人是英雄的代名词,医生的职业又极其神圣,那时的我就有一个英雄而又神圣的梦想——军医梦。1993年高考前夕,憧憬着心中的梦想,填写提前批志愿时,我毫不犹豫就填了第二军医大学。最终我如愿成为一名军校生,实现了自己的军医梦。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在军校里,我体会到了军人的严谨作风,也接受了严格的教育和训练,特别是军人的神圣使命——一切行动听指挥,听党指挥;也通过在军校的学习,更好地了解了我们党的历史,军队的历史;也使我对党有了向往。于是我向党组织慎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支部的严格培养与考察,在入学的第二年,我又如愿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

如今我的党龄已近二十六年,也算是一名老党员了,在这二十几年中,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向我身边的优秀模范学习。2001年,响应军委精兵裁军的要求,我转业回到了家乡,来到了金山医院,有幸遇到了我的老师徐林根。他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党员,他的党龄比我的年龄还要大一岁。在他的身上,时刻体现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着一名党员的先进性。他放弃了市区优越的工作环境、优厚的工作报酬,只因他是金山人民的儿子,他来到了金山医院,为金山医院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事业、为了金山人民的健康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无数次地不顾自己身体的不适坚持在临床第一线,为他的患者服务;他无数次地放弃休息,为金山人民志愿服务;他冒着生命危险参加了唐山抗震救灾医疗志愿服务,多次参加了援藏服务。他的优秀事迹在金山广为人知,他的病人遍布全国。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我深深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明白了正是由于有了像徐老师这样的千千万万的党员,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才有了希望。我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先进模范,他们都是中共党员,在他们的引领下,我们医院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今年是我们党100年的华诞。我重温了一些党史,听了系列的讲座,认识到了我们目前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高铁、我们的蛟龙号、我们的嫦娥、我们的天问、我们的造桥、我们的歼20、我们的航母……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站起来了,富起来了,现在又开始强起来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与优越性。正是因为有了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了无数共产党员的英勇奋进,有了举国上下的众志成城,我们在新冠疫情这场战役中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满足老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自己的初心。我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是一名人民医生,在工作中要以患者为中心,为他们提供自己最好、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尽力为他们减轻疾病所带来的痛苦。在生活中要严格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要在群众中做好带头作用。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一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