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身边榜样 | 姚囡囡:积极“前行”的新生代“药师”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 打印

积极“前行”的新生代“药师”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姚囡囡是我院药剂科入职刚刚满一年的一名年轻“临床药师”,虽然职业生涯刚刚开始,但是她用热爱和热情在职业之路上不断“前行”,她经常说:“干一行爱一行,药师是医护人员的后备力量,要为患者合理、安全、精准用药做好守门人。”

发热门诊的坚守者

疫情期间,医院发热门诊往往是最辛苦,同时也是人员最为缺乏的地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姚囡囡积极报名参加发热门诊值班工作。发热门诊需要工作人员连续值班24小时,期间除了吃饭,上厕所外,都一直需要佩戴好严密的防护措施,一天值班下来,往往都是筋疲力尽。但姚囡囡从不喊苦喊累,只希望为医院的疫情防控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一次夜班期间,一位患者将取完的药落在窗口,没有带回去。她看到后,及时根据留存记录查找到了患者的联系方式。经过询问是儿子带着母亲来看病,走时匆忙忘记带上药品,而家里距医院也有不小的距离,为了能让患者可以按时吃上药,她刚出发热门诊,就顺风加急为患者把药寄到了家中,及时解除了患者的困扰。

三次奔赴机场一线

为了协助浦东机场抗疫,虽然刚刚入职,作为一名党员的姚囡囡就踊跃报名,2020年8月15日她首次踏上了机场战疫一线,至今她已经前后三次奔赴机场一线。机场执勤实行三班倒制,日夜颠倒,还要身穿防护服,佩戴N95口罩、手套及护目镜等防护措施,严阵以待。天热时,她热得流一身汗,憋得透不上气,天冷时又会冷得直打寒颤。对于岗位上接待的到金山区隔离的旅客,她都要一遍遍询问他们旅行史、流行病史,一次次为他们核量体温,为他们提供面包、矿泉水等物资,及时登记他们的个人信息,安排他们现场等待,最终由专人专车集中送至隔离点。

她说她是年轻的党员,为了上海疫情防控更加美好的明天,她有使命为出入境防控献出自己一份力,她为此自豪和骄傲,这也是她能多次去到机场一线抗疫的初心。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

姚囡囡刚到药剂科报到时心里就记着事,和带教老师仔细的咨询,原来她在研究生期间开展了一个课题,进入了新的岗位上,她希望能继续研究下去。作为一名新的临床药师她积极参加科室的专业培训,加深自身的临床知识。经常参与临床药学的查房,让理论知识应用于临床实践中,并发现临床病例中的疑点亮点积极撰写论文。为了将来能做一名合格的临床带教老师,姚囡囡第一时间参加并通过上海市的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为以后的带教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