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疫”起守“沪” | 特殊时期 ,母婴安全“生命线”我们在守护
发布日期:2022-04-03 来源: 打印

“封控小区有孕妇破水,请做好接诊准备!”凌晨三点,金山医院妇产科值班手机铃声响起,值班医生立即飞奔医院封控诊疗区,严阵以待。

区卫健委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医院随即开通绿色通道,跨前联系闭环转运车,以最快速度掌握孕妇情况,安全到院后,妇产科医生们接过接力棒,将孕妇转运至隔离专用产房,当天9时,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孕妇在隔离产房顺利产下一子,母子平安,所有人的心都放下了。

又一日,一位住院待产的双绒双羊/臀位双胎合并血小板减少的孕妇需要剖宫产终止妊娠。考虑其为产后出血高风险人群,妇产科立即联系输血科充分备血,术中术后及时给予各种措施积极预防产后出血,麻醉科、儿科医生也做好新生儿抢救的准备,最终产妇喜迎两位千金,母女平安。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母婴安全“生命线”

我们在守护

疫情期间,医院妇产科二十余名医师齐上阵,共同经历危重孕产妇抢救、夜间急诊手术、产房分娩、急诊接诊“百花齐放”的忙碌……3月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殊时期,孕产妇们更需及时和温情的守护。为全力保障全区母婴安全“生命线”,妇产科医护克服各种困难,都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岗位上,通过进一步梳理基于疫情管理要求下不同类型孕产妇门急诊就诊、入院、分娩和手术的流程,更快更精准地确保诊疗救治工作通畅,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疫情当下,孕育着小生命的孕产妇也许正面临着担忧、困惑和紧张,为更好地帮助这些准妈妈们,我院妇产科医护通过定期电话随访、微信群解疑等方式为她们提供可靠的宣教,有效沟通,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安抚焦虑情绪,营造安全可靠的待产氛围。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守护生命,金医妇产科与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