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又是一个不眠夜,咬紧牙关,尽锐出战 ——我院紧急增援全市核酸采样队,完成近两万七千人次采样
发布日期:2022-03-26 来源: 打印

当前,我市正在经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倒春寒”,无数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在这场疫情大考用咬紧牙关,尽锐出战书写他们的答卷。3月26日凌晨4点30分到下午4点45分,我院100人紧急增援全市核酸采样队,完成近两万七千人次采样,圆满完成当天任务。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3月25日晚间10点多,院领导突然接到上级要求,3月26日需要紧急安排100人采样队伍接受全市统一安排的核酸采样工作,并且需要第二天早上6点半到达采样地点。医院党政领导第一时间在各工作群中发出召集令,很快得到党员干部和一线员工的响应,但是时间紧、任务急,负责工作统筹的护理部主任沈英对于人数还是倍感压力,因为26号当天除了这一百人的队伍外,我院还需要集结一支近200人的队伍在全区各小区进行核酸抗原阳性复核采样任务。

晚上11点30分,两只队伍还剩三分之一的人员缺口;晚上12点30分,300人队伍名单初步出炉,并同步划分小组,确认小组长逐步通知。但部署工作远远没有结束,因为涉及到当天夜班,第二天值班或者门诊等各类去不了的客观原因,接下来就是不断的调整,和每一个队员通过微信,电话反复确认。凌晨3点30分,第二版名单正式出炉。接下来是打电话叫早,因为凌晨4点30分需要在医院集合,很多同事已经连续透支睡眠多日,很容易错过闹钟,直到凌晨4点30分出发的最后一刻,名单还在不断调整,甚至在最后的时间里临时召集住在医院宿舍楼的同事们。到这时,护理部主任沈英和副主任沈卫红、吴玲玲又是一夜未眠,喝了两三杯“续命咖啡”。

 

姜辉是此次我院紧急增援全市核酸采样队第6小组组长,这次也是他第n次参加这样的紧急核酸采样任务,事实上,他也是医院的科主任、党支部书记、转业军人,多重身份的他在看到召集令的时候第一时间报名,承担自己的使命担当、带头示范作用,令人感动的是像他这样的“带头人”并不在少数,龚辉、高鹏飞都是队伍中挺身而出的科主任和党支部书记。队伍中已经快花甲之年的周元陵主任在出发的时候被大家笑称“老将多次出马”,他笑着回应,“老同志也应该起带头作用,疫情当前,作为老同志责无旁贷,全院上下应当凝聚一心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队伍中24岁的年轻护士任圣洁凌晨1点半刚完成夜班工作,3个小时后准时出现在大巴车上。队伍中的所有人都带着“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的使命和决心面对每一个核酸采样任务,尽每个人最大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难。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6).jpg

采样过程中不确定因素很多,队员们就耐心等待,点位较多,队员们就科学安排人手,岁数大的老人下楼不方便,队员们就在收尾结束前上门服务,100人的队伍在当天完成了近两万七千人次的采样,为了更快更好的完成任务,很多队员从早上4点30到下午3点多的十一个多小时内没有吃一口饭,喝一口水,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只希望自己可以做的再多一点。

 

下午4点45分,100人核酸采样队回到单位,沈英稍微松了一口气,晚上6点32分,金山区某小区紧急需要20人核酸采样队的通知滴的一声传到她的手机微信,打起精神,继续战斗!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1).jpg

疫情防控已经到最后的攻坚克难阶段,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我们加油,上海加油!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