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日记|奔跑在抗疫一线,累并收获着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3月15日我院紧急招募组建近500人采样队伍,大家踊跃报名,作为其中一员的我也参与其中,在认真培训学习后正式上岗。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3月16日到现在,从山阳镇到石化街道再到亭林镇、朱泾镇……从社区到企业再到乡村,我们核酸采样的足迹和汗水遍布金山的土地,我也从一名核酸采样的“新手”成长为一名“老手”。

上门核酸采样,原比我想象的要复杂,我们需要带好PDA,消毒液,咽拭子,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确定好人员信息并反复核对再对错误信息进行修改,事实上,由于登记的比较仓促等原因,身份信息登记错误的不在少数,如身份信息男的写成女的,女的写成男的;手机号码错误;家庭地址写错的,这都需要我们进一步修改。

小区涉及区域面积大,门牌号比较杂,背着大包物资爬楼梯的我们经常气喘吁吁;下雨时,简陋的雨棚不时滴着水……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但无论多么困难,大家的工作依然是紧锣密鼓的进行,与此同时我们也收获着来自同事们、工作人员和市民的感动,在小区内,司机师傅一路相随为我们背物资,指引我们少走弯路;背物资时化身女汉子的护士小姐姐;为了更快更好完成任务时大家坚持十个多小时没有喝过一口水,吃过一口饭;核酸采样时一句句真诚的“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印象最深的还是有一位建筑工人打扮的同志站起来时说了声“还是祖国好”,我的同事爱萍在旁边也由衷的说:“是呀,还是祖国好、还是共产党好!”这时我也不禁为我的祖国自豪。

当前是疫情防疫的关键时候,我们每个人必须不辱使命,既要从容面对,又要随令出发。如果奉献有颜色,那一定是党员红;如果奉献有颜色,那一定就是我们医护白。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