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疫”起守“沪” | 疫情无情人有情 守护百姓有温情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 打印

4月18日 金山医院党办接到了石化街道87岁陈老伯的“特殊电话”:“我想给你们的医护写一份感谢信的,但是我是一位二级视障的盲人,只能通过电话来表达我的谢意”。

原来,是近日他老伴在金山医院的就医经过让他备受感动,感受到了什么是“疫情无情人有情”。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4月14日,陈老伯84岁的妻子彭阿婆再次突发嗜睡、呼之不应、并出现言语障碍等情况,拨打110电话后经由120送至金山医院急诊。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赵永飞为老人进行了会诊,查看病情后赵永飞判断其为脑梗塞,并根据病情和老人的儿子进行了沟通:“老人病情比较急,变化快,年龄大,基础毛病又多,长期高血压、糖尿病,偶有心率失常,7年前还曾经进行胆总管支架植入术,建议住院治疗”。

这时候老人的儿子犯了难:“我的哥哥在市区封控,无法来金山照顾生病的老母亲,由于自己父亲的‘特殊情况’,自己需要照顾其生活起居,实在没办法兼顾照顾家里的老父亲”,不好意思地向医院住院部提出了请求:能不能帮忙照顾一下老人。

考虑到老人家里的特殊情况,神经内科的护士二话没说就表示可以,并协调好科内的护工,老人家属办理入院的期间,由于疫情封控期间住院部物资紧缺,护士长又主动立即联系护理部及后勤保障部,由护理部统调,后勤保障部及时提供相关物资,在多部门的共同协作下帮助患者快速入住医院。

这些“及时雨”般的帮助都让老人和老人的儿子非常感动,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赵永飞则笑着回应:“医者父母心,你们请一定放心。”目前老人已经入院第五天,病情明显好转,神志清楚,还可以下床走动,正常沟通交流。”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事实上,让老人感动的还不止于此,入院当天,一同坐120来院的除了陈老伯的儿子还有陈老伯本人,但由于核酸报告的原因,陈老伯暂时只能在医院外等待,当天气温也较低,急诊的护士看到在门口的陈老伯问清楚了情况后给他搬来了凳子,并安排他在避风的地方等着。彭阿婆住院后,他在住院部看到特殊时期,医护们晚上只能打地铺却没有一声抱怨后,他感慨道:“太不容易了,这么小的姑娘和小伙子们”。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