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医“声” | 急危重病中心“老将”的“特殊”生日蛋糕
发布日期:2022-04-17 来源: 打印

2022年3月以来,上海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料峭春寒中,金山医院的医护们开始以院为家,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副主任医师梁晓俊也是其中的一人,作为金山医院急危重病中心的一名元老,他常年参与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坚持奋战在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查房身影;需要新冠肺炎核酸采样,他就第一时间报名支援;需要危重症患者抢救,他便守护在患者床旁。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当前正是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更是丝毫不能怠慢。这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值班,观察每一个患者生命体征的变化,计算每一位病人的液体出入量,分析每一个化验单结果的变化,评估每一位重症病例的病情。突然接到封控门诊会诊电话,有一名封控重症患者需要协助诊治。他迅速向住院医师交代病房注意事项,便赶赴封控门诊抢救患者。经过数小时的抢救,病人终于转危为安,后续转入病房进一步治疗,等一切工作都安排妥当,黎明已悄悄来临,这时他的起床闹铃也渐渐响起,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日期,他楞了数秒,忽然想起什么,便拿起医院发的暖心方便面泡了起来,静静的吃着,然后全身心的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去。

晚上同事莫为春在与他聊天中得知,这天其实是梁晓俊的生日,大家纷纷送来祝福,没有蛋糕,有人便找来一块别人“投喂”的小面包,没有蜡烛,寻找到一根棉签棒,蘸上少许酒精,点上后就变成了棉球蜡烛,吹灭蜡烛之际,他和同事们一同许了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疫情散去,重获自由!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短暂的寒冬抹不去世间的美好,疫情纵然万般无情,而爱永驻身旁。冰雪总会消融,疫魔终被战胜。我们金医人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一起打赢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不破楼兰终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