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有我 | 发热门诊,是她们日夜坚守的“家”
发布日期:2022-04-16 来源: 打印

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人间四月,芳菲莺啼。

本应迎接春的到来,却被新冠再一次爆发打乱步伐。疫情之下,我们严阵以待。也不知道是留守在医院的第几个日夜了,像往常一样,早起做完核酸,立刻做好自身防护,来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开始崭新的一天。

晚上23:05左右,伴随着120的鸣笛声,推入了一位咯血的89岁老太太,因为在来的途中咯出大血块,家属特别焦急,老人也特别惶恐。此时他们特别不理解为什么病情紧急还要送去发热门诊,怼着我们破口大骂。我和小伙伴立即进行情绪安抚,做好解释,立刻推老太太进入抢救室。随即分工合作,一边继续安抚患者的情绪,一边测量生命体征,完成医生下达的医嘱,一切都忙中有序。

原本特别焦急的家属,在看到我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抢救工作时,心也渐渐的安定下来,在等待核酸的时间里,我们也一直做着患者的心理辅导,防止患者因为惊恐慌乱引发窒息。递纸巾、擦拭、递呕吐袋,我们用我们能用的最实际的行动给予患者和家属最大的安心。终于,等核酸报告出来了,在送患者进入急诊进行下一步治疗的时候,患者老阿婆一直握着我的手,对着我点了点头,家属也连声表达着感谢。

或许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情 我们工作中很小的一部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甘于奉献,逆流而上。   

微弱的灯光下,TA们在温情的守护

这次被120送来的患者是一位中年男性,过床后开始变得异常烦躁,接着开始抽搐,护士马上拿出压舌板,防止咬伤,另一名护士给他抽血,通过护士仔细观察发现患者害怕风、怕声音,怕光,口吐白沫,神志不清,疑似狂犬病,我们需要将病人安置在相对安静的单间抢救室,但因为患者狂燥,导致转运异常困难,当2名护士完成转运时,都已经汗流浃背,防护面屏满是雾气,更有一名护士里面隔着一层大框眼镜,视线模糊。

虽然困难重重,但是要配合医生抢救患者,我们必须要在没有灯光的黑暗房间里给患者完成静脉穿刺,护士只能靠着瞳孔笔散发着微弱的光,来完成摸静脉、扎止血带、消毒、穿刺等,虽然患者的病情异常凶险,但是我们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因为疾病的关系,患者神志清晰但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一度请求护士帮助他解脱,发热门诊的俞婧及曾娟耐心的安抚病人、安慰家属,做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只想为他争取更多一点点的希望,至少减少他的痛苦。

家属临走前深深的对护医护鞠躬:感谢她们的付出,感恩遇到如此善良的医护。

自己家的娃抱不到,那就抱抱患者宝宝吧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5).png

乍暖还寒的三月,上海疫情开始爆发,某天清冷的清晨一位扮相纯朴的瘦弱母亲抱着高热的孩子非常焦急的出现在了发热门诊预检。正常的流调结束后,告知家长需要挂号就诊。孩子三岁但似乎发育不良、无法正常坐立,她一个人抱着孩子非常吃力无助!

此时准备下夜班的护士何萍萍主动询问道:“要不,我来帮您抱宝宝,您去挂号?”期间家长因为没有文化不识字等引发的诸多问题,情绪异常激动。何萍萍护士及时给予了帮助和安慰!

就诊结束后家长非常感谢,何萍萍开着玩笑的说,自己家娃抱不到,抱抱其它宝宝也是非常安慰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衣隔离病毒但不隔爱。时穷节乃见,在当下的环境里,我们尽己所能的去帮助每一位患者,我们也相信冰雪终会融化、疫魔总会散去。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厚厚防护服隔离了病毒却没有隔离我们的爱,因为我们穿着一身白衣,病人们看到了有点害怕,她们时常会悄悄地在同事们的防护服背后画个小图案,写个加油激励的话,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图,却冲淡了给病人们心理压力,并不擅长绘画的她们,通过这些行动默默的表达着对病人的爱。

当我们脱下防护服,等来的将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疫情散去之时,我们定会热情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