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榜样|我们的鑫工巧匠、工人先锋号都有谁?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打印

近日

金山区总工会表彰了2021年度

“金山区工人先锋号”、“鑫工巧匠”

他们勇于担当、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精益求精

用实际行动为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融合发展、“两区一堡”建设与金山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院“工人先锋号”、“鑫工巧匠”都有谁呢?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鑫工巧匠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刘颂平

主任医师,博士

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临床工作中,她坚持规范化及个体化治疗原则,擅长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妇科微创手术,并紧跟国内外发展趋势,带领医院妇产科不断开展和推广医疗新技术、新项目。

作为区妇科质控组组长,她首次将子宫内膜异位症纳入单病种质控,规范全区该病的诊疗,并深入走访全区11个社区,于多家社区定期下沉开展工作,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她建立健全了新冠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妇产科急诊处理流程、周末交接班查房制度及产房产程管理制度,为广大孕产妇保驾护航。

她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工作,通过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微信短视频、小红书等媒体发表科普视频90余条,参与医院首届科普大赛,获得最佳组织奖及金牌科普官称号。

她结合临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基础及临床研究,重视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2021年成功创建成为医院后备重点专科。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高静

泌尿外科护士长、PICC专科护士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有14年,工作中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凭借着扎实的护理专业知识,完成了各项护理工作,并获得了多项院级荣誉;参加了复旦大学护理研修班、护理部金燕人才培养计划、青年基金项目在研1项,院级课题结题1项、核心论文1篇等。

2018年作为金山医院第一批护理骨干护士在护理部轮转学习,在护理部的领导下组织了金山区两届PICC维护专科护士、金山区两届适宜技术PICC维护项目、金山医院院三届PICC维护专科护士,为金山区及金山医院培养了一批PICC维护护士。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投身于隔离病房、发热门诊采样工作中,年度考核中获得新冠抗疫优秀个人。2021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书写入党申请书,并在年度考核中得到了同事的认可,在2021年度技能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鞠帅

血管和创面治疗中心主治医师

复旦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硕士

从事临床工作11年,擅长出血性疾病、外周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内脏动脉瘤、肿瘤等疾病的介入手术治疗。从业以来,鞠医生心系病人,始终以造福患者为宗旨,他与所在科室的同仁们齐心协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鞠医生所在的科室人员并不充裕,日常医疗任务并不轻松,因此就需要把时间“挤”出来,鞠医生把重心都放在了日常工作中,早出晚归,日复一日,如果需要,一个电话,他就能很快回到工作岗位上,若忙到后半夜,就在值班室的椅子上草草打发一夜。

作为一名基层医生,鞠医生则选择用每一次谨慎对待医疗行为,重视诊疗,悬心患者,践行从医之初的誓言“心系患者,情系病人”。荣获第四届“凝心聚力进博会、医疗服务创一流”岗位标兵,2020年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十佳医生”称号。

 

工人先锋号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4).jpg

隔离病房医护组

这是一群身着“大白”的医护,面对疫情肆虐,隔离病区医护组远离家人,每天往返于医院和驻点两点一线,没有一丝抱怨,没有任何退缩。自2021年度起接诊高风险人群就诊1300余人次,期间有最终复核结果阳性患者,也不乏病情危重送医就诊,他们中有白血病晚期的老者,有2月龄脓毒血症的婴儿,有艾滋病合并感染性休克的青年......每一位危重患者的背后都有着惊心动魄的故事。

隔离组医生从蛛丝马迹中寻找病因,护理组配合医生给予患者及时的治疗,并安抚患者紧张不安的情绪。在多方协调、共同努力下,这些患者均转危为安。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5).jpg

核酸采样团队

2021年9月,金山医院4号核酸采样点在医院东北角依河而落、拔地而生,18名护士不惧感染、无畏艰辛,率先报名成立了金山医院核酸采样应急队。

随着2022年上海市新冠疫情爆发,4号采样点的单日核酸采样量与日俱增、不断创历史新高,5000+、7000+、10000+、13000+……,金医核酸采样应急队也由最初的18人扩大至300人。

在完成院内采样任务工作之余,她们还曾参与区内92次、市内20次采样支援任务。通过不断地培训、沟通、磨合,金医核酸采样应急队被上海人民贴上了高效、标准、训练有素的华丽标签,获得“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