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疫”起守“沪” | 我院推出慢性病“配药专窗”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 打印

为方便市民配药,即日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推出慢性病“配药专窗”,由专人对接引导,挂号、收费、诊疗、发药环节设立“服务专窗”,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悉,志愿者代配药诊疗科室主要由全科医学科(号源不对外开放,基本供给志愿者代配药)和老年病科承担,很多老年患者患有多种疾病分属不同专科配药种类比较繁杂,这种设计将大大方便此类配药需求。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金山医院门诊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接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配药需求对接单,由门诊药房的工作人员核实医院是否有相应的药物,及时在对接微信群反馈;然后分类整理,合理建议志愿者来院时间;配药当天,由导医台工作人员审核登记,预检护士对部分特殊用药情况帮志愿者安排最合适的科室,并做好分类指引。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门诊设置志愿者代配药收费专窗(5号窗口)和自助付费专区,方便志愿者挂号,另外所有自助机均可付费,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药房设置志愿者代配药发药专窗(6号窗口),以集中处理,也避免与普通就诊患者混杂。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png

据悉,当前在配合全区落实“三区”管控措施,做好全域核酸筛查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金山医院门诊部正在通过合理安排开诊科室,想方设法在有限的条件下增加相关科室人员配置等方式,更快更好满足志愿者配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