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医“声”|闻令而动、连夜集结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 打印

2022年开春,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为生活在上海的人们按下了“慢行键”,与此同时,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正拼尽全力与病毒赛跑。4月6日21:00我接到指令后,立马带队到疑似隔离病房工作。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

22:00,由我带队的5名成员穿上“大白”率先到达“战场”开始收治病人,当晚共收治患者30人。患者中有2位病情比较严重,其中一位有严重的基础疾病,又因过度恐慌,突发呼吸困难。当班护士立即通知医生给予吸氧、用药、监测生命体征等急救措施。为了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我全程候在病人身旁,并握着他的手不停地安抚:“不要紧张,慢慢做深呼吸,放心,医生护士都在。”还不时向他竖起大拇指。受到鼓舞的病人,冲我微微点了点头,慢慢地他呼吸平稳了下来。此时的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在脱下防护服的一刻,才发现汗水已打湿了里面的手术衣裤。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用心沟通尽心服务,让患者安心

刚进入疑似隔离病房的患者难免情绪过度紧张、过度烦躁,为了安顿好每一位患者,我与他们逐个谈心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患者何老伯平时不吃鸡肉,患者朱阿婆缺卫生纸,患者袁大姐没有手机充电器等等,我都一一记下,尽快尽早解决了患者的迫切需求,使他们安心。这里每天的工作虽然很繁琐、很劳累,但对患者来说,我们医护人员就是他们的希望。除了给患者好的医疗和护理,还要和他们一起多沟通交流,关心患者的身心健康,从而增强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4).jpg

有汗有泪,但我们从未退缩

我们从熟悉环境、病情、治疗、护理、安全等等,一个班下来,高强度的工作、消毒药水的刺激、加上无法喝水,汗水已湿透衣物、喉咙已沙哑、手上因手套和快速手消的刺激已布满皮疹。不管“大白”里包裹的是汗水还是泪水,我们的心是滚烫的、不畏艰险的。

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但面对困难,我们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大家共同努力、守望相助,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完成好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