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百场科普打通健康通道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院党委积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文件精神进行系统学习,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总要求并立足我院工作实际精心推出了“守初心,百场健康科普宣讲”品牌特色活动,以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实际行动回应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本轮“守初心·百场健康科普宣讲”活动已累计完成100余场,医务人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医者救死扶伤的初心和悬壶济世的使命,与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工作交相辉映,并贯穿于整个主题教育的工作周期内。

    门办结合诊室特点邀请专科医生在诊室和健康角开展专科疾病知识的科普宣讲,为候诊的患者答疑解惑,不仅让患者学到了专业的健康知识,同时也缓解了患者候诊期间的不适感。

2  健康角.jpg

1  门诊诊室.jpg

 

    机关一支部主动深入社区,将预防保健知识带给淳朴的居民,让正确的健康理念深入居民的内心。

3 机关一.jpg 

    机关二支部聚焦农民工群体,他们来到建筑工地为助力城市建设的农民工兄弟们送去了关于如何防治脑卒中的健康宣讲。

4 机关二.jpg 

    内科党支部主打农村和社区宣讲,他们来到结对共建的秦阳村和秦山村为村民们带去农村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并为村名们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深受村民们的欢迎。

5 内科支部.jpg 

    外科党支部立足金山、辐射周边,以长三角一体化毗邻党建为抓手,充分整合资源、践初心、诺使命,率先打响我院毗邻党建科普宣讲活动的“第一枪”。

6 外科.jpg 

    门诊党支部深入企业,为企业职工送去了丰富的职业保健知识,为安全生产、健康生产保驾护航。

7 门联支部.jpg 

    急诊党支部深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急诊医疗特色,将精湛的急救技术送到基层,提升基层急救水平。

8 急诊.jpg 

    临床党支部立足科室特点开展了中医养生、眼耳鼻喉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使患者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9 临床.jpg 

    医技党支部围绕合理用药、口腔保健、饮食营养等向社区居民开展了通俗易通、精彩纷呈的健康科普宣讲。

10 医技支部.jpg 

    院团委立足学校阵地、发挥青年优势,鼓励青年医务工作者走进学校,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得到学校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11 团委.jpg 

    青联会将居委会作为健康宣讲的主要阵地,为居民开展慢性病、常见病的健康宣讲和培训,深受居民喜爱。

12 青联会.jpg 

    学生党支部的青年医生们活跃在候诊区,为候诊患者详细讲述专科疾病的由来始末,彰显了学生们的专业风采。

13 学生支部.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对于公立医院来说亦是如此,通过百场健康科普宣讲活动,不仅能够强化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更能带动全院职工认真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来,同时这也是医者们践行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的重要途径,对解决人民群众在健康知识方面的急难愁等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任重道远,我们更需不忘初心,医务工作者们主动走出医院,将健康知识送到农村、社区和学校,让健康的种子播撒到最需要的地方,让幸福之花开满人民健康的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