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守望相助】守初心 抓落实 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打印

     12月17日上午,朱洁副院长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医疗专家亲临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石化社区新病房筹建工作开展现场督导。

1_副本.jpg

      为了解决日益凸显的医疗用房短缺问题,改善就医环境,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水平,作为金山区2016年重大工程,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业务大楼经过两年的建造工程于今年7月15日整体搬迁运行。

2.JPG

      新的综合业务楼增设老年护理病区2个、综合病区1个,共有150张床位。新病房的开设是政府所想,更是居民百姓所需,同时也考验着从无病房管理运行经验的石化社区人。在全科医生人员紧缺,没有病房运行基础,又有短期内开出新病房的要求下,石化社区领导班子倍感压力。于今年10月17日正式向我院提出帮助其筹建新病房需求。

4_副本.jpg

      初心激发责任担当,朱洁副院长高屋建瓴,在需求会议当场就代表金山医院果断表态一定尽全力帮助兄弟单位组建开设新病房,当即给处于焦虑状态的石化社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两个月以来,在朱院长的领导部署下,我院组成新病房筹建帮扶团队,以石化社区需求和目标为导向,全面开展新病房筹建指导和帮扶,医疗、护理、信息、财务、后勤管理、建章立制、病案书写等多渠道、全流程指导,经过多次现场调研、见习、进修以及多次模拟住院流程演练,目前石化社区已基本具备病房开设标准。

     3_副本.jpg

      医者仁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满足城区居民对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病房的需求是每一位金医人和石化社区人的初心所向。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为出发点,不断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高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不久的将来我们两家还将组建联合病房,进一步增强百姓医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