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团建设
【书记讲党课】做新时代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 打印

  10月2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陈刚在科教综合楼学术会议中心为全院党员进行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主题党课,全院近30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陈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阐释了开展本次党课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同时结合“四个讲清楚”深刻地向大家阐述了深入学习、扎实调研、勤找差距、知行合一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陈书记强调,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工作是当前全党正在积极推进的重要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区委、区卫健委的工作部署同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我们党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这就要求我们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提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努力增强宗旨意识。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陈书记告诫大家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时,切不可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应当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培养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只有通过一次次的“走心”学习,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才能历经风雨考验而不“走样”,通过磨炼“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才能应对好每一次的风险挑战。陈书记指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进步发展的重要手段,广大党员同志更应该时刻刀刃向内,在细照笃行中查找差距、弥补不足,坚守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陈书记在党课培训中也对自己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差距进行了深入剖析,为全体党员进行自我剖析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最后,陈书记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定党性原则、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敢于担当作为、勇担时代的重任和使命。
  
  通过陈书记的党课培训,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在工作中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