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团建设
“绘说角”心系健康好儿童--科普在线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 打印

冬季,流感来势汹汹,对家长和小朋友而言,不仅要做好基础预防,正确洗手、咳嗽礼仪等小细节也不容忽视哦~为更好地提供儿童及家长科学、有趣的科普知识,促进儿童健康生活方式的建立,我院社工部联合儿科门急诊共同开展“绘说角--心系健康好儿童科普小课堂”活动,邀请儿科医生美美姐姐(陆美勤)为小朋友带来了有趣的科普知识讲解,活动吸引了就诊患儿和家长积极参与,用行动改变习惯。

KQ6A1429.JPG

洗手,是讲卫生的好习惯;

洗手,是赶跑病菌的好法宝;

洗手,是预防生病的有效方法。

KQ6A1496_副本22.jpg

 “你会正确洗手吗?”美美姐姐带着问题的答案为就诊患儿做了有趣的解答,吸引了部分患儿参与到活动互动中,认认真真学习正确洗手六步骤,家长也鼓励自己的孩子融入其中,一起学习正确洗手操。

活动现场美美姐姐不仅教会患儿和家长正确洗手,还引导患儿和家长重视咳嗽礼节,正确佩戴医用口罩,保护你我他,互动环节精彩纷呈,孩患儿认真学习,不懂就问,家长热情参与,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