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

您的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门诊预约
门诊预约

一,预约途径


1.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微信服务号(操作指南)



2.微医渠道(网站、电话预约95169)  https://jinshanhos.guahao.com/



3.区卫健委社区PC端



社区医生帮助患者进行预约


4.金山医院门诊区域自助机预约


门诊区域自助机进行预约(不可预约当日诊疗科目)


5.诊间预约


就诊后由接诊医生完成下次的复诊预约


6.出院患者复诊预约


出院时由病房医生完成首次门诊复诊预约


二,预约规则


第一条 预约规则

全预约模式,即预约号等于就诊序号。本院普通门诊、专病专科门诊及专家门诊部分特需门诊号源全部开放预约。可预约时间段:上午8:00~12:00,每半小时一个时段,共计8个时段,下午13:30~17:00,每半小时一个时段,共计7个时段。


第二条 预约就诊者

预约就诊者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挂号、有序、文明就诊。

1、未及时就诊

预约者按时完成挂号后,未能及时就诊的预约者可通过导诊台护士通过重新叫号处理。

2、取消预约

目前支持当日预约(当日预约仅限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服务号),在预约就诊时间段之前均可取消预约。


第三条 实名制

预约实行实名制管理。预约者须提供本人出生证明、身份证、护照、港澳证(仅适合外籍)及有效手机号码等进行预约。


第四条 预约限制

可预约未来14天及就诊当天号源。


第五条 医师预约更改或取消

停诊:如因不可抗原因造成停诊,则针对已预约者进行自动取消预约,并提前发送通知(短信)给预约者。


第六条 预约限制(防黄牛机制)

1、同一预约者(实名、有效证件号)在同一就诊日、同一科室只能预约 1次;

2、同一预约者(实名、有效证件号)在同一就诊日、不同科室的预约总量不可超过3次;

3、同一预约者(实名、有效证件号)在七日内的预约总量不可超过12次;

4、一年内(自然年)累计爽约 3次,取消 180 天的预约资格。

5、年龄小于等于14周岁的患者方可预约儿科。

6、男性预约者不可预约妇科。


第七条 爽约

预约者未在挂号时间段进行挂号均视为爽约;


第八条 黑名单

爽约3次,自动进入黑名单队列。满足180天后自动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