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众志成城】白袍英雄在前线(二)
发布日期:2020-01-27 来源: 打印

昨天(26日)上海医疗队接手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两层病房,度过了他们在武汉工作的第一晚。

640.webp (2).jpg

三楼ICU病房这里的工作强度超出了医疗队成员的预计,原先六人的班组,临时加强到了八人。即便如此,因为病人情况重,加上穿着防护服,他们不吃不喝连续工作了八个小时。

640.webp (3).jpg

凌晨3点,我们的队员刚刚结束第一个中班,为了保持病区通风,无法使用空调,他们穿着单衣在与病毒抗争的同时还抗拒着武汉深夜的严寒。

640.webp (4).jpg

是否保护措施到位?医疗物资是否够?是否符合标准?冷暖如何?日常用品是否有?补充能量的食物够吗?或者再补给点增加抵抗力的东西……无时无刻、面面俱到,前方队员的任何情况都牵挂在我们后方医务人员的心上。

1月27日,临近17:00,增补队员罗春护士接到马上集合出发的通知,她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就拿起时刻准备着的行装,和丈夫及一双年幼的儿女简单告别,再次踏上“逆行”的征程。

640.webp (13).jpg

罗春是我院急危重病中心一名护师,工作12年来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她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对于这次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觉得自己有这份责任,也应该主动站出来为武汉同仁们分忧一点,让更多的病患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640.webp (14).jpg

目前我们医院5名援鄂队员,3人在重症病房,1人在普通病房,1人正紧急增援进武汉。

640.webp (15).jpg

你在前方扶危渡厄,我在后方做好你的坚强后盾。我们共同加油!

 640.webp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