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白袍英雄在前线12|我在疫情防控前线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 打印

罗春手记 

2月4日

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一天,有紧张,有关爱,有惦念,更有幸福。

像往日一样,我们提早一小时接班,输液、护理、观察、翻身、消毒……一切仍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突然自己觉得呼吸越来越急,脚步越来越沉重。“罗春,罗春”听见有人在不停叫我,随即有人直接拉起我的手,往脱防护服的污染区奔去。他小心翼翼地协助我一起脱去防护服,并示意我朝缓冲区走,转身间我只看到他白色防护服背后的名字——“姜华”,还有他留下的一句“好好回去休息,放心,有我们在。”

脱下沉重的防护设备,在缓冲区终于慢慢放慢我的呼吸,看来N95口罩密封性能实在太好了,我多年未发的早搏竟然不期而至了。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终于恢复过来,为了保障接下来的战“疫”,再也不给队友“添麻烦”,我先赶回宾馆作休息调整,以迎接新的战斗。

左边奉贤古华医院王婷,右边华山医院姜华.jpg

左侧奉贤古华医院王婷 右侧华山医院姜华

来自华山医院的姜华和奉贤古华医院的王婷二话不说接替了我的工作,直至下班。内心的感激,一句“谢谢”显得如此单薄。姜华笑着说:“我是我们组唯一的男护,照顾你们是应该的。”王婷则是温暖地抱抱我:“春,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比你大,姐姐照顾妹妹不言谢啊。”这就是我的“家人”们,这就是我温暖有爱的“家”。

罗春切蛋糕.jpg

经过休息调整,我又是满血复活。下午,手机的震动声不断,打开微信,都是朋友们送来的生日祝福,其中一幅周亮医生送来的字,让我备受感动。自己都忘了今天是24日,我的生日!上海医疗队微信群里热热闹闹地要给我们金山区来的三位队员过生日。说来也巧,市六金山分院的张少峰、亭林医院的陆贤和我竟是同月同日生。

IMG_1925(20200205-165013).JPG

鲜花、生日蛋糕一样都没少。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些庆生礼物在这一刻显得如此珍贵。张明明老师给我们端上生日蛋糕,第一人民医院周新教授给我们递上鲜花,郑军华院长送上生日祝福。没有蜡烛,医疗队员们找来了酒精灯。看着酒精灯上的火苗,我的眼泪不停在眼眶里打转,默默地许下了生日愿望。“愿这场疫情可以早日结束,所有病人都可以尽快康复回家!”

感谢我的队员们给我过了这样一个特殊的生日,让我毕生难忘。感谢所有送来祝福的同事和朋友;感谢我的爱人在家照顾老人和两个孩子。

金山医院团队.jpg

金山医院团队

上海医疗队的队员是来自40多家不同的单位,但我们亲如一家人。我们是一个共同体,同呼吸,共命运。